挺溫打周聲勢大 自由派三破一立大敗政法委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有香港媒體發表文章指,王立軍事件後,薄熙來家族被全面起底,如今政法委周永康又成為中共黨內自由派的焦點。評論還指自由派此次表現出極強的協同性與組織性,火力強大,「幕後顯然有高人在協調指揮」。

香港《東方日報》19日發表文章說,自從王立軍事件發生後,自由派發動一輪又一輪的攻勢圍堵左派,從重慶模式被粉碎,倒薄熙來到挺溫家寶,再到打周永康。自由派陡然強勢,使得十八大人事布局又起波瀾。自由派這一環扣一環的攻勢被描述為「三破一立」,既有節奏又有策略。

文章說,王立軍事件後,重慶模式被窮追猛打,「打黑」變成黑打,「唱紅」變成文革復辟,「五個重慶」變成濫花財政。薄熙來倡導的重慶模式,被自由派認為是左派的政治旗幟,必須徹底打倒,而王立軍事件爆發後,正好給自由派提供了難得的戰略機遇期,多年積攢的火力傾瀉而出。周永康長期主管政法,以維護中共統治地位為己任,被自由派認為是高層左派的代表,一定要去之而後快,讓以後的政法官員知所進退。

薄熙來案發後,政變說、竊聽說、通姦說等傳聞滿天飛。不僅在政治上被打倒,薄熙來的分裂人格也被一一展示給外界。薄家的貪腐荒淫殘暴醜聞被一幕幕揭開,而其兄弟姐妹兒子全因薄案被株連。薄谷家族巨額海外資產被一一曝光。

文章指出,與此同時,力挺溫家寶成為自由派的主旋律。自由派大老、北大法學教授賀衞方公開聲稱,相信「溫家寶有心搞政改」。

溫家寶身為總理,多年來所倡政改毫無進展,因此而被扣上「中國影帝」之名。不過,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林中斌4月在台灣《聯合報》發表評論指,溫家寶不是「演員」,而更像「復仇王子」,因為薄熙來垮臺,是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為胡耀邦平反的第一步。

據大紀元此前報導,有消息人士稱,溫家寶身旁的人都受不了,直問溫家寶:「為何你一定要堅持政改?要是我,早就瘋了。」溫家寶回話也語出驚人:「他們哪裏知道,我不是要留名,我是要留命!」

而署名周亞輝的文章透露的內幕說,一位政治局委員的身邊人,曾向周的一個朋友吐露,溫家寶向政治局提出過政治改革的方案。這個方案是個漸進的政治改革方案。但是,最終目標是結束中共一黨獨裁,建立政黨競爭競選的制度,廢除政法委干預司法,建立獨立司法制度,實現司法透明和政治透明制度。

因此,《東方日報》文章說,如今,在自由派的眼中,「溫家寶是胡耀邦、趙紫陽的衣鉢傳人,是自由派的共主。」

而近期,抨擊周永康成為自由派的焦點,有關周永康被軟禁、被停職、提前交權的消息滿天飛,甚至連西方大報和知名通訊社也引用中共高層「消息人士」,報道周永康的各種傳聞。

儘管周永康不斷闢謠,力證其安然無恙,但西方媒體仍然在熱報周永康將「被下課」的新聞。而周永康的名字沒有出現在他以前的選區河北省18大代表的名單上,更引發外界對其下台之所的更多猜測。

文章特別指出,自由派今次圍堵左派,表現出極強的協同性與組織性,顯示出強大火力,幕後顯然有高人在協調指揮,否則難以做到步調一致,異口同聲。在自由派看來,要想在中國實現普世價值,全面西化,一定要打倒中共內部左派,扶植黨內自由派,從上到下瓦解或者改造中共,才是最便捷的途徑。

相關視頻:【禁聞】河北十八大代表名單+周永康「落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