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胡對周「溫水煮青蛙」非上策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日前周永康面臨政治困境的傳聞持續不斷,河北省17日公佈中共十八大62名代表名單,現任中央政治局9名常委之一的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選,引外界眾多猜測。不過,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胡溫對周永康採取的「溫水煮青蛙」並非上策,當前胡溫習佔據天時地利人和,正是以雷霆手段公開拿下周永康的最佳時刻。

5月17日,河北省公佈了參加中共十八大的62名代表名單,現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不在其中,顯示「落選」。而上一屆07年的中共十七大,周永康是當時河北的61名代表之一。先前有英國媒體報導,周永康已被剝權;之前大紀元曾獨家報導,溫家寶與周永康在政治局攤牌,周永康已被調查。

不過,就在外界對周永康的處境揣測紛紜之際,中共官媒近日卻高調報道周永康的活動,在周五的報道中還特別把他的名字與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放在一起,顯示他的政治地位和工作都一如往常。但是熟悉中共操作模式的專家表示,這實際是在羞辱周永康。

分析認為,胡溫一方面迫使其移交權力,但在明面上又是給周亮相的機會,私下裡則已經通過各種渠道對外放料報出週早已出局的消息。由於給了周一定的活動空間,週反而失去了反撲的著力點,若公開挑戰,正好被胡溫抓到藉口,若老實配合演戲,則是給胡溫足夠的時間收集其罪證。週就如同被取保候審,只能按規定動作,不能亂說亂動,否則罪加一等。

外界分析,胡溫是採取溫水燉青蛙的策略,慢慢的燉,直至把周燉熟燉爛。而時事評論員夏小強不認為這是胡溫的上策。

夏小強表示,當前胡溫習佔據天時地利人和,正是以雷霆手段公開拿下周永康的最佳時刻;否則,周永康只要還在檯面上公開活動,就會給血債幫的殘餘勢力以可乘之機,繼續延續政法委系統迫害民眾的政策手段,繼續捆綁抹黑胡溫以積累民怨,激起民變而乘機起事。

夏小強同時指出,胡溫習即刻以雷霆手段公開逮捕周永康,向外界宣布周永康的迫害民眾的罪惡,此舉使胡溫習對內立威於黨內,對外收民意於社會,得民心順天意,是平息中國社會民怨、穩定中國社會的最好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