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總統就職台灣攝影展在以舉行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華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為慶祝總統馬英九連任就職典禮,17日至24日(當地時間)在台拉維夫市「攝影光藝廊」(Photolight Gallery)舉辦「台灣攝影展」。

開展酒會於17日晚舉行,吸引了以色列政、商、學界、藝文界及媒體記者120餘人參加。

此次攝影展是代表處與資深媒體人兼攝影記者雅絲敏女士(YairaYasmin)合作。由雅絲敏訪問台灣3次、遍遊台灣各地所拍攝的萬餘張照片中,選取20張最具代表性的照片、放大沖洗展出,包括:野柳女王頭、手工米粉製作、掃墓祭祖、中元節搶孤、鼎泰豐點心、台東金針菜、糖葫蘆、歌仔戲、美麗花卉、製茶師傅和台灣雕塑等。

酒會賓客中,曾經擔任過台拉維夫攝影學校校長的攝影家沙爾米(Giora Salmi)說,他雖未曾訪問過台灣,但觀賞了雅絲敏的照片,他好想前往台灣,去親身體驗台灣風光及捕捉這些美好的畫面。

參與酒會的還有以色列各大報社及雜誌社的攝影記者、旅遊專欄作家及各電視台記者。

駐以色列代表處新聞組組長謝麒龍在接受電視記者訪問時指出,「台灣攝影展」只是代表處舉辦台灣文化系列活動的一項而已。

自上月27日,駐以色列代表張良任贊助並參加僑胞王明川在希伯來大學法國館舉辦的畫展、本月11日參加台灣盆栽大師羅民軒在以色列盆栽協會舉辦的研討會、18日的台灣16名藝術家作品在赫茲里亞當代美術館展出以及代表處「台灣友誼隊」參加第一屆「加利利湖龍舟競賽」。

30日鋼琴家許惠品與海法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及6月13日至16日雲門舞集在台拉維夫歌劇院(Opera House)作4場「屋漏痕」舞劇公演,將持續帶來台灣文化展演系列活動的高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