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抵北京機場下午赴美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大陸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已抵北京首都機場,今天將前往美國。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華盛頓郵報(Wahington Post)、香港明報都發出最新消息。

報導指出,對華援助會(ChinaAid)負責人傅希秋和陳光誠通上電話,陳光誠一家人今天被要求整理好行李準備離開中國大陸前往美國,CNN的報導說目前陳光誠一家人已經抵達首都機場。

另外,陳光誠則是告訴美國之音(VOA)的記者,他是下午1時離開朝陽醫院,但他並沒有拿到護照,估計稍晚會有專人送達。

香港的明報則稱,當局要求陳光誠出國後保持低調,以換取對其侄兒陳克貴從輕處罰。

據透露,陳光誠16日才拍大頭照,今天就能拿到護照,是因為特事特辦,而且「今天是週六,媒體人都休息,等回過神來,(陳)已經不在中國了」。

同時,消息稱,當局閃電發證,是希望遠離「六四」此一敏感日子,降低可能的負面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