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十周年 東帝汶新總統就職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中央社東帝汶塔希托魯19日法新電)東帝汶前游擊隊領袖暨軍事首長魯安克(Taur Matan Ruak),今晚將宣誓就任總統。這個遭受衝突蹂躪數十年的新民主國家,明天也將慶祝獨立10周年。

魯安克在獨立紀念日前夕,將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霍塔(Jose Ramos-Horta)手中接過總統職務。霍塔的國際地位增添這個大體上屬儀式角色的重要性。

在就職典禮舉行前,警方加強首都狄力(Dili)街道的安全戒備,受邀觀禮的貴賓包括印尼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澳洲總督和葡萄牙總統。

最後的準備工作包括工人清掃通往機場的道路和整理街旁花圃,兒童則向來往車輛兜售旗幟。有些兒童揮舞葡萄牙國旗,讓人想起這個國家的殖民時代過去。

在這個公共運輸匱乏的國家,數以百計的平民步行至就職典禮舉行的地點塔希托魯(Tasi Tolu)。塔希托魯是狄力近郊的海濱地區,也是東帝汶率先宣布脫離印尼獨立的地方。

今年對有110萬人口的東帝汶而言是重要的一年,該國將於7月7日的大選中選出新總理和新政府,自1999年起就駐紮在這個國家的聯合國維和部隊也將於年底撤離。

魯安克預定晚間11時30分從霍塔手中接過總統職務,獨立日慶祝活動則從明晨8時展開。(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