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改即亡 太子黨改革派發聲推政改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政改」在中共政局裡一直是一個敏感的詞語。中共總理溫家寶也曾多次強調政改,但只能在國外和私下發表。自日前的中共喉舌媒體整版刊登「政改」消息後,以胡德平等為主的的改革派,他們堅持認為不改革就會滅亡。

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三中組部老幹部馬曉力、任小彬、崔武年等發出的公開信,要求18大代表及新中委公開財產。報導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該公開信意義重大,標誌著太子黨中進步力量和保守勢力的公開分裂。

貧富差距、腐敗等逐漸惡化,民怨加劇,群體事件層出不窮,中國經濟泡沫之嚴重,中共內部最清楚。目前的維穩經費超出軍費,已經是一個失敗的維穩模式。因此,有知情人士表示,為保江山,改變維穩體制,以及政改已經是太子黨的共識,但如何政改,目前主要有兩派太子黨:

一是以劉源、陳元,以及失勢的薄熙來為首的的保守派,他們也主張政改,但是他們只是深化所謂的社會主義改革,實際上是一種倒退。

二是以胡德平等為主的、傾向普世價值的改革派,他們堅持認為不改革就會滅亡。

「北溫南汪」的政改呼聲

中共總理溫家寶今年以來不斷強調政改之後,廣東省委書記汪洋近日呼籲還政於民、還權於民,被指與溫家寶遙相呼應,形成「北溫南汪」的政改呼聲。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北溫南汪」還沒有真正能落實。有很多客觀原因,不應歸罪他們。文章認為,溫家寶汪洋至少比提出「五不搞」的吳邦國、賈慶林好得多!

上周日《人民日報》也用了一整版、共八篇文章去談政改,並圍繞六個方面論證中國政治體制改革。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指出,《人民日報》整版登政改,標誌溫家寶確實是在這個角力的過程中勝出了。」

《大紀元》日前發表「溫家寶戰勝周永康」文章,指出,胡錦濤在一次會議上最終決定對周永康進行調查,要在「公正」但「不公開」的原則下進行。所有與會者都意識到胡、溫現時對周永康的策略是「溫水燉青蛙」。而在這個非常敏感的時機,《人民日報》呼應溫家寶刊登整版「政改」的文章,顯示胡、溫在「政改」這個問題上已經達成共識。

「紅二代」也力推改革

海外媒體報導還提到,傾向普世價值的「紅二代」也力推中共改革,以馬曉力(曾任中央統戰部機關黨委副書記,是原陜西省委第一書記、全國政協副主席馬文瑞之女)、胡木英(胡喬木之女,任延安兒女聯誼會長等職務。)、羅點點(羅點點是羅瑞卿的女兒)、陶斯亮(原國務院副總理陶鑄的女兒。)在最為活躍,還有胡德平、胡德華等來自其他數十個紅色家族的成員。

今年2月初千餘名中共元老「紅二代」曾在北京聚會,表達對時局的關註,以及現實的不滿。大會召集人胡木英公開指出,「期盼新一屆領導人能認識到危機,並能糾正走歪了的路。」

有評論指出,能政改是第一步,其實也就是解體中共的開始,只要能深入進行下去,就可以解體中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