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過千民眾擊退官方強拆隊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訊】浙江溫州望裏鎮政府近日派出了數百人的強拆隊,暴力強拆小企業主廠房,引發強烈反抗。當局的暴行激起了民憤,圍觀的過千村民也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最終擊退官方拆遷隊。

位於溫州蒼南縣望裏鎮的這座二層小樓,18號上午被當地政府作為「違章建築」強行拆除。

望裏鎮民警證實了當天確實發生強拆事件。

望裏鎮民警:「因為拆遷的事情,然後他那邊吵起來報警。」

據說,幾天前當地縣政府就放出狠話,村民們如果出來阻撓拆遷就打。當地村民告訴新唐人記者,拆遷隊是鎮政府派出的,由民警、特警、城管、土地辦人員組成。

村民:「有啊,有幾百個人,聽人家說有幾百個人他們拆房子就是這樣子,帶路的這樣子,怕人家阻撓,這樣子嘍。」

從網上披露的現場圖片看,被強拆的民眾多人被打傷。當時圍觀的過千村民也按奈不住心中的怒火,投擲石頭、磚塊打破警車。在村民們的共同反抗下,拆遷隊被擊退

村民:「我在中午回來的時候,聽人家講他們鬧起來,後來人也抓了5、6個去。」

再生棉紡產業是望裏鎮的支柱產業,鎮裡有500-700家再生棉紡廠。蒼南縣新聞網消息說,今年4月下旬開始,縣政府開始實施聯合大拆違行動。望裏鎮首批有50多家廠房被定為「違章建築」。

不過,在今年3月網上發出的《致溫州市委陳德榮書記的一封信》中,望裏鎮民眾指責,十幾年前只要辦棉紡廠,當局都可以批准建設用地,現在陳德榮的一番話,就使望裏鎮大量棉紡廠房面臨強拆。

據官方報導,陳德榮拆違的目的,是通過清理「違章建築」,增加土地供應量,從而降低房價。

新唐人記者陳漢、賈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