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傳統 囍從天降傘送祝福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0日電)中國人忌諱送,因為「傘」有「散」的諧音。大同大學工業設計所研究生黃逸文在傘面採用對稱的「囍」字,傘緣有88個「囍」字水滴,意味「囍從天降」,盼讓傘變成討喜的禮物。

為了改變雨傳統刻板印象,黃逸文在傘面中間,放上一整圈相連的「囍」字,配合雨傘的三角面,讓這把傘的傘面,不論從哪一個角度看,都是「囍」字;而傘緣則是88個「囍」字點綴的水滴,意味著「囍從天降」、「遇水則發」。

「想讓傘有新生命,不再成為不討喜的禮物」,黃逸文說,想要改造傘的生命,應該用最有祝福意義的字,因此選擇最具特色、祝福最深的「囍」字,將「囍從天降」的概念加在雨傘上,希望打破「送傘即送散」的刻板印象,把雙囍結合的祝福送給對方。

大同大學表示,學校有同事昨天出嫁,校方以嫁女兒的心情,給予最深的祝福,並送上這把傘作為嫁禮,原本同事擔心長輩會有意見,卻沒想到媽媽看到囍從天降傘喜歡得不得了,就連出閣時,媒人婆也為出嫁的同事撐著這把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