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明查暗訪 揭中共太子黨斂財內幕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紐約時報通過明查暗訪、蒐集資料,近日推出關於中共「太子黨」利用家族、裙帶關係致富的專文。文章勾繪出「只要哪裡有利可圖,太子黨肯定捷足先登。不管是私募基金事業、國營企業或天然資源,他們一律統吃」的太子黨瘋狂斂財畫面。

影視業成了太子黨的新遊樂場

《紐約時報》18日報導說,好萊塢「夢工廠」動畫公最近宣布進軍中國電影市場計畫,砸3億美元在上海設立動畫公司,和三家中國夥伴之間的交易,其中就有上海聯和投資公司。
但這家公司沒有透露,它的最新及最重要的事業夥伴是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的61歲長子江綿恆。權大勢大的江澤民幕後操控中共人事、翻雲覆雨長達20年之久。

江綿恆商業集團還涉足其他許多事業,包括與軟體巨擘微軟公司及諾基亞行動電話公司有合作關係,並監督電信、半導體和地產項目的國家支持的一系列投資平臺。

報導認為,在今日中國,如夢工廠這般要通過江綿恒這種中間人才能達成交易幾乎是理所當然的。

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也涉足影視業。他是一部愛國影片《建黨偉業》的顧問,這部影片是商業和政治之間緊密相連的一個例子。在全國範圍放映了近90,000場。政府官員和學校得到命令必須購買團體票。媒體不允許批評該片。它成了去年的票房三甲影片之一。

學者們認為影視業已經成為了太子黨們的新遊樂場。北京科技大學的經濟學家趙曉說:「只要哪個行業有錢賺,他們就會出現在哪兒。」

分析家們指出,這正是中共如何分贓的方式,讓高級領導人的親屬在史上最大的經濟繁榮中中飽私囊。

薄熙來事發後,北京當局把他形容為濫權的領導,並指出他的家人累積了龐大財富。

但是,日增的證據顯示,其他高級領導人,現任或前任高層官員的親屬也聚斂了大量財富,他們經常在跟國家密切相關的企業當中扮演中心角色,包括金融、能源、國家安全、電信和娛樂行業的企業。

許多「太子黨「還為跨國公司和熱切盼望跟中國做生意的富豪們擔任中間人。

哪裡有利可圖太子黨必捷足先登

南加州克列蒙‧麥肯納學院政治學者裴敏欣說:「只要哪裡有利可圖,太子黨肯定捷足先登。不管是私募基金事業、國營企業或天然資源,他們一律統吃。」

實際的例子還有很多。前中共總理朱鎔基家之子朱雲來現任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執行長。

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是中國五大電子旗艦公司之一的中國電力集團的主席和總裁。她的弟弟李小鵬曾經是另一家大型電力公司華能集團的總裁,現在則是一名官員。

2006年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的女婿馮紹東協助美林公司取得價值220億元的交易,安排中國國營中國工商銀行公開上市業務,據悉這是全球最大的上市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