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28天 陳光誠曲折抵達美國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訊】新聞週刊(320)歴經28天曲折離奇的出逃過程,陳光誠一家終於如願抵達美國。我們接下來回顧一下陳光誠神奇的逃亡經歴。

4月21日,陳光誠在妻子、朋友的幫助下,成功躲過層層監視人員的眼線,趁黑夜翻牆逃走,歴經20小時,跌倒200多次,終於脫離險境。

4月26日,新唐人首發陳光誠已經「不在」。陳光誠並通過網絡向中國總理溫家寶提出三點要求。

4月28日,人權團體表示陳光誠受到美國大使館的「保護」,北京與美國正就陳光誠問題進行談判。

5月2日,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抵達北京,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陪同陳光誠離開美使館到朝陽醫院接受治療。

同一時間,北京對外要求美國就陳光誠事件向中國道歉。

5月3日,身處朝陽醫院的陳光誠受到中共當局威脅,一家受到大批警力監控,也見不到朋友。陳光誠改變想法,要求立即離開中國。美國國會同時緊急召開聽證會,與陳光誠現場連線,他再度重申要離開中國。

5月4日,陳光誠對媒體表示自己「身陷危險」,一時間,西方媒體炮轟美國政府輕易相信中共政權。

同一天,紐約大學邀請陳光誠作為該校的訪問學者。美國國務院也證實,北京已經答應讓陳光誠赴美唸書。

5月15日,陳光誠二度與美國國會連線,表示他大哥一家人在山東受到迫害。

5月17日,陳光誠透露北京已經同意在二個星期內發給他護照。

5月19日,陳光誠表示自己已經在北京首都機場,準備搭機前往紐約。

新唐人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