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出擊 陳光誠開創新人生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訊】(中央社北京20日路透電)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為了在中國大陸實現正義而奮戰不懈,他一路走來險些造成美中這兩大世界強權關係惡化,如今順利抵美展開人生新章。他說,他從不寄望奇蹟從天而降。

陳光誠4月逃離軟禁,本週末戲劇性抵達紐約,他過去1個月的成就,都是因為他一生都在學習如何化不可能為可能。

40歲的陳光誠本週等著和妻小離開中國大陸時接受電話訪問指出:「對我來說,靠自己獨立完成事情從來就不是很大的問題。」

「在老家村莊裡,我總是自己積極行動,從來沒人老是跟在我身旁。從孩提時代到一路長大,一向都是如此。」

陳光誠說,習慣一切自主使他能夠避開守衛耳目溜走,爬過山東鄉下老家的牆,在與支持者會合前的20小時靠自己躲避追兵。支持者開車載他穿越數百公里來到首都北京,他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和1間北京醫院待了3週。

陳光誠在美國重新安頓的動機,除了擔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危外,也出於對法律的熱忱。他計劃在提供他獎學金的紐約大學(NYU)正式修習第1門法律課程。

陳光誠說,自己在中國大陸時都是自學法律。

「起初我的家人為我朗讀法律相關書籍,我哥、我爸都會讀書給我聽。」

「這就是我獲取部分法律知識的方法,沒別的了。」

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Jerome Cohen)說:「他因為孩提時代遭人歧視,使他對法律產生興趣。」孔傑榮是陳光誠的密友兼支持者。

「他覺得社區領袖不同情盲人,反而視他們為社區負擔、不分擔責任的人。」孔傑榮說,這就是陳光誠欲改變現狀的起點。(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