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綁架中國人之際 傳出駐平壤大使館將關閉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自從朝鮮綁架中國船員勒索贖金的事件發生以來,各種傳聞沸沸揚揚。近日,海外媒體上稱有來自北京的「傳言」:「中共外交部決定19日下午關閉中國駐平壤大使館;中共公安部通令凍結朝鮮在華資產;解放軍駐延吉65334部隊和航空兵61團,進入二級戰備;民政部通電停運援助北韓物資」。有評論認為,朝鮮扣押中國漁民勒索贖金的事件絕對是個外交醜聞。

《世界新聞網》報導稱,5月18日有來源於北京京安能科技公司的消息:「中國船員被朝鮮扣押,因為沒有按約定交錢,已有三名被斬首,屍體18日下午4時交鴨綠江邊防部隊」;而19日來自北京的「傳言」稱:「中國外交部決定19日下午關閉中國駐平壤大使館;中國公安部通令凍結朝鮮在華資產;解放軍駐延吉65334部隊和航空兵61團,進入二級戰備;民政部通電停運援助北韓物資」。

該報導表示:朝鮮扣押中國漁民勒索贖金的事件,絕對是個外交醜聞。

不過這個傳聞,網友表示絕對不相信!

5月8日,朝鮮炮艇非法闖入中國黃海的海域內,劫持三條中國拖網漁船,綁架29名中國船員,勒索高達120萬元人民幣的高額贖金,並威脅拿不到贖金就「把人質處理掉」,把大連金州區的中國漁船拍賣。

事件發生後,遼寧省各相關部門互相推諉,都說與本部門無關;而中共外交部開始時裝不知道,最近回應外國記者時才說「中方正在積極與朝方溝通」。

而中共當局「積極溝通」的表現,是中國駐朝鮮大使劉洪才,17日「率使館工 作人員前往朝中友好宅庵合作農場參加支農活動,以表達所謂「中國人民對朝鮮人民的友好情誼」。中國駐北韓大使館館員一到達農場,立刻投入了支農勞動,紛紛拿起秧苗下到水田裡開始插秧。」

此事極大的激發了中國民眾的憤怒,不少人批評中共當局對朝鮮的邦交政策是錯誤的,甚至有輿論要求中共政府放棄朝鮮這張「不折不扣的爛牌」。

臺灣馬鼎盛先生近日發表博文,評論這起朝鮮綁架勒索事件認為:中共外交部用輕飄飄一句「漁業案件」來定性這起明目張膽的綁架勒索事件,在國際上喪盡了中華民族的尊嚴。他質問中共當局:朝鮮炮艇非法闖入中國黃海的海域內為什麼不是嚴重的外交事件?朝鮮海盜劫持中國漁船,綁架大批中國船員,還不算侵犯中國國家主權?

馬鼎盛先生在博文中諷刺到:既然中國的武裝力量不能在中國海域保護中國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至少可以拿銀彈作炮彈哄住朝鮮,反正北京往平壤送錢的效率天下第一。每年中朝貿易中超過10億美元的順差,和朝鮮綁架中國漁船勒索去的巨額贖金就在金家祖孫三代的欠賬單上劃吧。

《財訊》5月18日也發表評論稱:現在是到了「和朝鮮這幅爛牌說再見的時候了」。

該評論表示,從朝鮮政權成立以來,中國對朝鮮的援助已經多到無法計算。可遺憾是,事實證明中共只是養了一隻「白眼狼」。

評論並列舉了朝鮮對中國恩將仇報的一系列惡行:朝鮮對中國舉辦奧運會的申請投反對票;朝鮮在中國要開四方會議時發射火箭讓中國難堪,搞得中國外交部氣急敗壞;中國剛援助朝鮮6億美元,「金三」馬上宣佈發射衛星;而且朝鮮的火箭殘骸還偏偏就落在離山東不遠的黃海;朝鮮專門在離中國最近的邊境地區搞地下核子試驗……等等。

最後文章以打麻將為比喻稱,朝鮮毫無疑問是一張不折不扣的爛牌,如果中共當局還要堅持拿著這副爛牌打,搞不好其他三方聯起手來個「清一色、龍七對」,那麼中共只會輸得更慘,「也許最後只能剩下褲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