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經濟萎縮 亞幣料續貶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表示,亞洲貨幣在創下8個月來最大貶幅後,料將持續挫貶,因亞洲經濟萎縮程度比投資人預期還嚴重,恐使央行進一步降息。

花旗駐新加坡亞太市場主管馬默德(Nadir Mahmud)表示,由於歐債危機挫傷亞洲出口需求,並使全球外匯經理人投奔美元的安全性,離開風險較高的資產,亞幣波動情況料將加劇。Euromoney Institutional Investor Plc調查顯示,花旗貨幣交易量排行世界第2,僅次於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馬默德已在銀行業待了26年,目前管理的團隊分布17國,共超過1500名員工。

馬默德16日受訪時說:「亞洲經濟成長最近就會放緩,會讓市場措手不及。我們會看到美元揚升,以及央行下調利率,而這是大多數人始料未及的。」

彭博-摩根大通亞元指數(Bloomberg-JPMorgan Asia Dollar Index)5月到目前為止累貶1.9%,恐創下9月以來最深月線貶幅。MSCI亞太指數則累跌10.3%,料寫下2008年10月以來最大月線跌幅。衡量美元兌美國6個主要貿易國貨幣的美元指數則累升3.6%。

印度盧比本月表現在亞洲敬陪末座,累貶3.8%,18日曾創下54.91印度盧比兌1美元的紀錄低點。韓元累貶3.6%。印度盧比本月1個月隱含波動率激增350個基點,或3.5個百分點,至13%。隱含波動率衡量貨幣波動,用來給期權定價。

根據交易所數據,機構投資人本月共自印度、印尼、韓國、台灣、泰國等國股市撤資52億美元。(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