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PO 催生天使投資人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臉書(Facebook Inc.)首次公開募股(IPO),預估將創造將近850位新百萬富翁,催生新一波天使投資人,幫助其他建立在全球最大社群網路-臉書高人氣基礎之上的新創事業。

雖然不是所有這些年輕和富有的新貴都會把部份財富投資在新興網站和行動企業上,但是投資與臉書初創同期的產業已證實相當普遍。Instagram Inc.、Spotify Ltd.與Flipboard Inc.都是由那些天使投資人所出資。

Google公司早期主管兼天使投資公司Felicis Ventures創始人森庫特(Aydin Senkut)表示,即便在已泡沫化的市場,這些投資人的資金和意見都非常的重要,因為在與臉書9億用戶接觸方面,企業家需要他們所能獲得的所有幫助。

假設臉書在IPO後6個月內能夠維持初估值,現任和前任員工將獲得90億美元的限制性股票和股票選擇權,並得以將其出售。

森庫特指出,「最重要的是經驗和他們帶給我們的關係。金錢方面來看,當然有錢是有好處的,但是我們已經有很多錢了」。森庫特2005年離開Google,在加州創業。

一切都是從錢開始的。臉書上週IPO籌資160億美元,使其身價來到1040億美元,創下網路公司上市最高紀錄,市值也是搜尋引擎Google在2004年上市時的4倍以上。

臉書18日首次在紐約交易,收漲0.6%,報38.23美元。(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藍文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