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愚民日報你要謝罪而不是自吹自擂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5月22日【禁言博客】

◎愚民日報你要謝罪而不是自吹自擂

據東方網報導,最近,人民日報社社長張研農,在復旦大學演講時稱:薄熙來事件,人民日報的評論發揮了重要作用,各地的報紙,幾乎都在頭版轉發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這證明了,人民日報仍然是我國主流輿論的首席代表。” 張研農還聲稱:“60多年來,見證歷史發展、推動時代進步,是每一個有勇氣、有責任、有擔當的人民日報人的心聲。” 對此,網上有篇署名鴻辰的文章評論說:人民日報是黨手中的一把神弓,箭鋒所指,所向披靡。射翻過高崗、彭德懷,穿透過劉少奇、林彪、“四人幫”,現如今更趨鋒利精準,百發百中,只需區區幾千字的射論一齣,弦聲未絕,薄熙來已應聲落馬。正因為人民日報的這種蓋世神弓,各地報紙望風而靡,奉貴報為老大,俯首帖耳,《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正確決定》,誰敢不發?誰敢不從?作家杜導斌評論說,60多年來,從沒有一張報紙,能把畝產10萬斤糧的謠言,當作新聞給予報導!從沒有一張報紙,對1959年至1962年,人民大量飢餓而死和各種各樣的苦難熟視無睹,並且極盡粉飾掩蓋之能事!從沒有過一張報紙,對中國人民的禍害,能比得上《人民日報》的萬分之一!從沒有過一張報紙,能像《人民日報》那樣,幾十年如一日的愚弄和欺騙人民!從沒有一張報紙,能祗會粉飾、欺騙,而從不向人民懺悔、道歉和謝罪!還有網友評論說,人民日報就是一份“愚民日報”它不僅愚民,還喜歡娛己,自娛自樂,自吹自擂。真不愧是中國主流輿論中,厚顏無恥、造謠中傷、為虎作倀的首席代表。

◎該死的中國教育

最近,人民大學學生鐘道然,出了一本書《我不原諒——一個90後對中國教育的批評和反思》,鐘道然在書中說:中國教育註重灌輸,用工業時代製造機器的方法,去製造“天才”。培養出來的是缺乏獨立思考能力,沒有理想,沒有個性的“產品”。“小學拿走了獨立價值觀,中學拿走了自立思考,大學拿走了理想夢想,自此,我們的腦子,就像太監的內褲,裡邊甚麽都沒有,這就是,你花了十六年接受中國教育的結果。”對此 “新浪博客”有文章評論說:這是一個在中國教育體製內,掙紮了多年的孩子的憤怒和失望。難怪有人說“生來成為一個中國學生,不失為人生一大悲劇”。我們現在的大學越辦越多,越辦越濫,培養出來的大多是庸才,連工作都找不著,白白浪費了十幾年的青春。最可惡的是“政治課”,甚麽“馬哲”,甚麽“鄧論”,其中,儘是些連教授們自己都無法自圓其說的東西,偏要讓孩子們從小學讀到大學。這些在實際工作和生活中,不但一點兒都用不上,有時候還會誤導許多人。在英美的中學裏,開設了幾十門課程,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和興趣,選讀自己想學的科目。美國的許多大學,也不要求新生一入學就選好專業,即使選了,學了一段時間,自己不感興趣,還可以調轉其他專業。在教育水平比較先進的國家裏,學生可以充分理解甚麽是平等、民主、人權。不像在我們國家,讓學生從小學就被灌輸了,金錢和權力能主宰一切的思想。文章最後說,中國的現行教育制度,不僅壓抑學生的天才,無法培養出一流的人才,那種對“政治”的敏感度,以及對權力和金錢的崇拜,也使那些從大學校門走出去的人,都成了既得利益集團的俘虜,從而,讓中國總是無法走上憲政和法制的道路,讓中國離現代文明社會越來越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