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報】吳英集資詐騙案重審 改判死緩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1.吳英集資詐騙案重審 改判死緩

據明報報導,浙江「富姐」吳英「集資詐騙案」21日重審。浙江高級人民法院宣佈原判死刑不變,但緩期兩年執行,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這一判決意味著吳英將可免死。

31歲的吳英以經營美容院起家。她以投資回報高達180%的說法忽悠投資者,實際詐騙高達3億8千萬元人民幣。2009年她被浙江一法院判處死刑,後來浙江高院又在4月推翻了這一判決。此案在中國引起極大的爭議,很多輿論指她是民間借貸缺陷的受害者,認為對她的死刑判決太過嚴厲,因為腐敗的中共官員經常得以逃避懲罰。

2.北京憤恨 報復陳光誠營救者

據蘋果日報報導,大陸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抵達美國獲得自由,但在大陸營救他的朋友卻因此不同程度的失去自由。據悉,郭玉閃自從陳光誠進入美駐華使館後,上月27日至今一直遭到軟禁,另一位友人江天勇律師也被警察調查他與駐京各國使館的聯繫過程中遭到毆打。另外,胡佳和妻子曾金燕、滕彪等人也被警告不要向媒體談陳光誠事件。
據悉,北京不在乎陳光誠如何逃離山東,最讓它惱火的是誰把他送進了美國使館,要徹查相關牽線者,並誓言要報復。

3.陳光誠休憩後健康良好 下週上課

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表示,陳光誠到達美國之後,經過一天休息,健康良好,預料休息一段時間後,最快下週可以上課。

4.龍應臺:政治為文化服務

據東方日報報導,台灣文化部21日正式成立。首任文化部長龍應臺說,未來4年要讓文化行政回歸本位,成為施政關鍵,文化不為政治服務,而是政治為文化服務,開啟台灣文化「世紀工程」。總統馬英九期許文化部凝聚共識、建立制度,並有效利用資源,發揚具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讓台灣成為富而好禮的社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