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汪洋破除「黨恩論」背後的秘密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汪洋5月9號在報告中指出,追求幸福,是人民的權利;造福人民,是黨和政府的責任。他強調,「必須破除人民幸福是黨和政府恩賜的錯誤認識」。這句話把中共「黨媽媽」恩賜中國人「生存權」的輿論宣傳徹底擊潰。

最近關於汪洋的一條舊聞被翻出來,破解了汪洋「幸福」背後的秘密。

2011年4月,汪洋寫信給廣東的幹部,推薦他們閱讀《幸福的方法》和《對我們生活的誤測為甚麼GDP增長不等於社會進步》兩本書。汪洋親筆信中有一句話,「如同民主和自由一樣,幸福是人類共同追求」。這句話被網友推薦,幸福的重點在於「民主和自由」,網友的原話是「以各種藉口阻止民主自由的人,最終也得不到秩序和尊重,並全額付出代價。」

汪洋自從2008年開始,就是團派跟江澤民血債派薄熙來對打的先鋒。針對薄熙來的「唱紅打黑」,汪洋要求廣東以「新一輪思想解放推動新一輪發展」,「殺開一條血路」,推崇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據傳聞,2008年江澤民在廣東質問汪洋是不是要從「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中解放出來。

2011年汪洋採用懷柔手段解決烏坎危機,否定了血債派周永康的鎮壓路線,與薄熙來在重慶酷刑掠奪形成鮮明的對比,更登上了今年《時代雜誌》的百人榜。最近,汪洋提出破除「黨恩論」,實行「幹部官員財產申報制度試點」,開放社會團體註冊。這一系列動作被外界認為是為改革派試水。

對於汪洋的大膽言行,胡錦濤和溫家寶多次調研廣東肯定汪洋的行為。外國媒體分析,汪洋有可能成為未來中共政治局中的改革派旗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