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薄案法國人現身金邊 否認洗錢及情人關係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英國商人海伍德被毒殺一案堪稱是薄熙來事件中最具戲劇色彩的一幕。5月15日,路透社曝出還有一位名叫德維爾的法國人士與薄家女主人“在感情與生意上的關係都很密切”。日前,這名行蹤神秘的法國人現身柬埔寨首都金邊並與法國權威報紙世界報記者進行了會面,德維爾對自己捲入替薄家洗錢及與谷開來“情人關係”等傳聞均予以否認。

據法廣引述世界報的報導稱,法國權威報紙世界報在柬埔寨首都金邊找到了“薄熙來的神秘法國人”派翠克•亨利•德維爾,世界報特派記者五月份在金邊一家酒店裏見到了這位法國建築師。

報導說,派翠克•德維爾像英國人海伍德一樣,在薄熙來擔任大連市長期間(1992-2000)認識了薄熙來。但是沉穩的德維爾卻乾脆地拒絕媒體將其在諸如替薄家向國外轉移資金中起到重要作用或是像被猜測的那樣與谷開來關係曖昧等問題上與海伍德相提並論。

“捲入薄熙來醜聞漩渦的法國建築師派翠克德維爾”強調,他與如今對薄熙來和谷開來的各種指控毫無關係,而把法國建築師與薄熙來之妻谷開來可能指揮殺害的英國顧問海伍德相提並論,更令他“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報導稱,法國建築師從英國人那裏得知,海伍德正在從英國向大連介紹英國企業,但是他們兩人的職業不同。他們之間的共同點是他們都娶了大連人做妻子,但他們之間只是認識而已。法國建築師對英國人海伍德的人品及其為人予以讚賞,稱海伍德身上擁有英國人那種榮譽的傳統和高貴的靈魂。

據萬維網消息,德維爾16日曾拒絕紐約時報記者的訪問,只以電郵引用中國古聖賢說的話,對媒體的探訪表示輕視,並否認為任何中國人洗錢,或涉入任何不法情事,他希望外界很快對他喪失興趣。

消息稱,52歲的德維爾在電郵中說:「有關我們的主題,我引用中國古聖賢的話說『當魔鬼沒有了可以傷害的物件,它自然會自己消失 (Give evil nothings to oppose and it will disappear by itself.)』。我相信這個教導充滿智慧,並希望事實將證明此話為真。」

現年五十二歲的法國建築師德維爾的名字與薄熙來聯繫到一起並非純屬偶然。此前,路透社曾於5月15日刊發報導說,德維爾是與薄熙來家族生意往來密切的西方人之一。在海伍德和德維爾兩人與薄熙來家族往來過程中,認識他們兩人的英國商人霍爾說,比起海伍德,德維爾表現得更愛谷開來,兩人關係也更加親密。霍爾認為,谷開來與德維爾是情人關係。

霍爾說,“海伍德是有趣,喜歡開玩笑的人物。德維爾以前會在餐廳拍拍谷開來的後背並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我敢說,他們絕對是親密的一對。”

報導還說,霍爾指德維爾是谷開來在歐洲的商業合夥人,幫助谷開來轉移國內資金。德維爾同薄熙來也有不錯的私交。早在1990年代,薄熙來時任大連市市長時,德維賴爾就已進入核心圈子。

據悉,德維爾是在1990年代在大連協助當時是市長的薄熙來設計道路網和都市地標,與薄家建立了關係。谷開來與德維爾2000年在英國開設合資公司時,他們所報的住址都一樣,2006年多維爾與他的父親麥可在盧森堡開設D2房地產公司,對中國投資人出售房地產時,登記的地址與穀開來在北京的律師事務所地址也一樣。

德維爾的父親麥可在法國小鎮黑儂(Rainans)接受紐時訪問時說兒子不可能從事任何生意買賣陰謀,但麥可猜測德維爾可能對谷開來有「性」趣,而谷開來可能想利用德維爾設立金融把戲。

而BBC的報導則稱,德維爾於2000年返回法國,留下大連妻子照顧年邁的岳父母與幼子。他與妻子關潔(音)3年後離婚。

報導說,關潔目前還住在大連,但她說無法相信德維爾與谷開來有曖昧關係,或替谷開來將大筆資金移往海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