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最大太陽望遠鏡 西班牙啟用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中央社西班牙田尼利夫島21日法新電)歐洲最大太陽望遠鏡今天於西班牙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啟用,科學家表示,這將讓他們以前所未有的細微方式觀測太陽。

加納利群島天文機構發表聲明表示,這座葛瑞格(Gregor)太陽望遠鏡鏡面直徑1.5公尺,它能夠以小至70公里的比例顯示太陽結構。

這座望遠鏡於田尼利夫島(Tenerife)建造完成,造價1285萬歐元(1640萬美元)。支持佛萊堡(Freiburg)基柏霍伊爾太陽物理研究所(Kiepenheuer Institute for Solar Physics)的德國財團為主要出資者。

聲明指出:「此望遠鏡的先進科技,將讓西班牙、德國和國際科學社群,以史無前例的精密程度研究太陽。」

加納利群島天文機構表示,此為歐洲最大的太陽望遠鏡,在全球排名第3。(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