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艘遊輪遊巴拿馬運河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中央社巴拿馬市21日綜合報導)巴拿馬運河管理局(ACP)今天公布,在剛結束的2011-2012旅遊季裡,總共有200艘觀光遊輪,載運22萬名旅客通過了聯絡太平洋和大西洋的巴拿馬運河。

於去年10月開始的旅遊季上週結束,根據ACP的紀錄,最後一艘通過這長達80公里跨洋運河的「海上飯店」,是名人遊輪公司(Celebrity Cruises)的千禧名人號(Celebrity Millenium)遊輪。

運河管理局國際市場分析專家卡斯蒂約(Jaime Castillo)在一份初步報告中指出,從去年10月1日至今年5月17日,總共有200艘遊輪,載運22萬2203名旅客通過巴拿馬運河。

ACP指出,在這段期間內,世界主要的遊輪公司都以這條跨洋航線取代其他長程或短程的旅遊路線。而欣賞兩大洋風光是這條觀光航線的最大賣點。

根據ACP統計,一年通過巴拿馬運河的船舶約在1萬4000艘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