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裔家長培訓班惠及社區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在美國,華裔移民人數越來越多。由於語言等問題,很多華裔家長無法參與學區教育,更無力輔導孩子學習。針對這一問題,舊金山華人權益促進會家長領導小組連續七年舉辦家長培訓班,使很多家庭受益。

經過5週的培訓,17位舊金山華裔家長完成課程學習,順利畢業。他們感到收穫很大。

家長領導班學員黃鎮邦:「 這個學期學習的東西都是我們可以接觸到的,就啓發了我們,在這個家長訓練班裏給了我們一個機會接觸到那些(資訊),原來有很多東西我們是可以要求到的。」

家長學會了怎樣與孩子溝通,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能夠更好的配合學校教育。

學區學監助理趙女士:「如果家長不參與的話,就不知道學生在學校的進展,也不能夠發表對學生的意見。對學校來講這就是一個很大的障礙。」

舊金山市議員馬兆光曾擔任教育委員,他認爲家長培訓班有助於完善城市教育體系。

舊金山市議員馬兆光:「華促會一直以來代表家長爭取平等的權力,促使教育體系對每個人來説都更加完善。」

華促會家長領導小組(CAA Parent Advocates program)的前身是訪古家長會(Visitation Valley Parents Association),連續七年舉家長培訓班,已有會員200多人,推動了多項為家長提供翻譯服務的立法。

華促會行政主任潘偉旋:「每一位家長,每個人,都深切的關心自己的孩子,愛他們,希望他們最好。自然,他們想要最好的學校,我們就和他們一道,確保他們有工具,有知識,有能力改變教育體制,使其服務於孩子們。」

潘偉旋表示,下一步他們會讓更多家長參與進來,通過投票阻止加州政府縮減教育經費。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毅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