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難找洋人 中共執政地位變化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有問題找黨員,有困難找書記」這原是中共的宣傳口號,如今在大陸社會已被改成「有困難找洋人,要上訪到使館」,見證中共執政地位變化。

香港東方日報今天刊文指出,從重慶前副市長王立軍到盲眼維權人士陳光誠,一個是副部級的高官,一個是爭取權益的民眾,2人在生命危急關頭,都不是向中共求援,而是想盡辦法躲進美國駐中國大陸的使領館。

文章說,陳光誠逃離山東軟禁進入美國大使館後,中共不僅不敢動他一根汗毛,還送他舉家赴美。

而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朱鎔基說過「死三次」都不夠的廈門遠華案主嫌賴昌星,逃亡加拿大十多年後引渡回大陸,結果只被判無期徒刑,期間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官員不時探監,保證他不受虐待。

一連串事件後,大陸網友建議美國在中國大陸各鄉鎮設立領事館,專門幫助民眾維權上訪,這樣大陸才能實現和諧社會。

文章強調,近幾年,中共官媒不斷重砲抨擊挾洋自重者甘當洋奴,但事實上,「哪個挾洋者不被網開一面?」

中國社會科學院前幾年調查顯示,大陸民眾對政府的信任評等,愈到基層愈低。

文章指出,中共執政當局已陷入嚴重信任危機,無論如何作為,都會引起廣泛質疑。一方面,中共的理論與現實對立,無法說服人,另一方面,中共黨員的行為與道德標準背離,無法團結民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