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支持 對台出售最佳武器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家瑜台北22日電)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今天與台灣青年學生對談時說,她支持並將繼續要求美國行政部門出售最好的武器給台灣。

羅斯雷提能率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台祝賀總統馬英九連任就職,上午她與美國聯邦眾議員施密特(Jean Schmidt)和麥考特(Thaddeus McCotter)出席美國福爾摩沙基金會(The Formosa Foundation)舉辦的與台灣青年對談,學生提問美牛、對台軍售、美台自由貿易協定(FTA)及台灣安全等議題。

羅斯雷提能進入會場後與學生代表握手、發送名片,展現十足親和力。

建構台灣國防實力是對談焦點,有學生代表問到美國出售F-35匿蹤戰機給台灣的可能性,羅斯雷提能表示,她支持、也會繼續要求美國行政部門出售最好的武器系統給台灣,「台灣不會拿武器侵略他人,只是防衛自己」,現在「你們沒有得到(最好的)」。

施密特也說,台灣不只需要F-16戰機,也需要協助F-16升級的硬體設備;至於是否出售F-35給台灣,施密特說,只要能幫台灣,她都持開放態度。

中國大陸未來發展部分,羅斯雷提能表示,有人預期中國將展開的權力交接會帶來改革,但她不這麼認為,她評估中國仍將嚴格控管個人自由,「經濟開放不一定帶來對自由的開放和對人權的尊重」。

會中有學生代表希望美國停止以美牛議題對台施壓,羅斯雷提能回應,美方無意對台灣造成任何傷害,她希望美牛議題可獲得妥善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