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訪戶劫持女副縣長傳被擊5槍 網友致敬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報導)22日上午9時許浙江省雲和縣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李一波被上訪戶劫持,劫持者於警方對峙9小時,也不願意投降,最後警方向他開槍。對此網友議論紛紛,有網友表示:向敢於向強權當官者叫板的張大俠致敬。

大陸官方媒體報導, 22日上午浙江省雲和縣警方接到報警,稱城北路6號發生一起劫持人質案,被劫持人質為雲和縣女副縣長李一波。消息說,李一波是上午上班前在縣委大院的宿舍中被上訪戶張某堵住後劫持的。

雲和警方到場後,9個多小時裏一直和張某對峙,據說張某提出的某種要求沒被獲準,張某堅決不放下手中自衛刀具。

晚18時左右,等的不耐煩了雲和縣警方開槍擊傷張某,解救出了李一波。目前,張某在雲和縣人民醫院接受救治。

據報導,張某系雲和縣鳳凰山街道河坑村人,曾因上訪於2010年1月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二年,2011年7月17日刑滿釋放。他為什麼被判刑,報導沒有提及。

據稱,張某的作案動機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當中。網友查實,該名副縣長是主管信訪工作的,負責人民矛盾調解之類的工作。

網友熱議 向張大俠致敬

河坑妞:張某目前還沒有死搶救中。警察太黑了,開了五槍,中了兩槍,一槍頭部,一槍肩膀。

向往:向敢於向強權當棺者叫板雲和縣鳳凰山街道河坑村張大俠致敬!張英雄您要受苦了。

光明: 劫持縣長,估計是被逼瘋了,水很深啊!該出手時不出手!哎….一個名垂青史的美名丟了不說,還得搭上自家性命!

京市手:事實總比我想的還有趣,沒逼到那份兒上,會去劫持縣長?媒體為什麼不如實報導?

王強: 全民動員,打奸除惡,不讓人民好好活,大家一起完。

阿使: 浙江老百姓是越來越牛了哈!事情鬧大了。

張潮生: 這就是「維穩與和諧」造成的後果!老百姓幹得好!

吳綿涵:為何民憤越來越激烈。不把矛盾化解於萌芽,恐怕這次事件不會是唯一也不會是最後,執政為民不能停留在口號上。

陳永波:兇手只是個農民啊,為什麽中國政府的搶口要對準自己的同胞?

AD小子:共产党的干部如果想查他的问题没有一个是干净的!全部杀死都不会杀错,他们或多或少都榨过老百姓的血的!副縣長被劫持肯定有貓膩,官逼民反啊!

官逼民反的例子比比皆是

其實在中國官逼民反的例子比比皆是,如「鄧玉嬌殺淫官」的案,許多法學專家與資深律師根據警方的案情通告,也提出分析認為:鄧玉嬌刺死鄧貴大明顯是正當防衛;有92%的受調者傾向於鄧玉嬌無罪,並把鄧玉嬌稱為「2009年中國第一烈女」。

再有早前轟動全國「楊佳殺警案」,北京青年楊佳孤身刀挑上海閘北警局,殺死6個警察引起民間對楊佳的普遍同情和對警方不當處置引發事端的質疑。更有民眾拍手稱快,把楊佳譽為「現代荊軻」、「快刀大俠」等。楊佳一句「你不給我一個說法, 我就給你一個說法」的名言不徑而走,廣為流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