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政三大部查薄王谷案 誰領死各有說法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訊】(新唐人记者白梅综合报道)薄王政治醜聞的走向,依舊沿襲“出口轉內銷”的途徑,由外媒釋放案件發展的趨勢。 5月22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以及被稱喉舌海外版的《環球時報》援引香港《南華早報》的消息,稱正在被調查的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最早或於下月以叛國罪被起訴。而與之緊密相關的薄熙來、谷開來的命運將如何?究竟誰會領到死刑?此話題備受外界關注。

《南華早報》21日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話稱,正在被調查的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最早或於下月以叛國罪被起訴。報導稱,一個專門審理王立軍案的“特別法律小組”已經成立。審判將在王立軍出逃的美國領事館所在地四川成都進行。

報導稱,薄案和王案目前正由三個黨政機構聯合處理。自王立軍2月進入美國總領事館以來,中國國家安全部一直在處理王立軍案。薄熙來嚴重違紀問題正在受到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立案調查。中國公安機關也正在調查其妻薄谷開來涉嫌謀殺英國商人尼爾伍德一案。

該報分析稱,如果該消息屬實,則意味著與此相關的薄熙來違紀案、其妻子薄谷開來涉嫌殺害英國公民尼爾伍德案的法律程式也將很快進行。

這也是自王立軍叛逃美國駐成都大使館之後,官方媒體近期首次對於這起外界普遍關注的政治事件進行披露。海外多維新聞網認為,這個資訊被外界視為極大可能是中共高層對外放風,所報內容基本應該屬實。

王立軍究竟如何判刑?根據中國相關法律,叛國罪最高可判處死刑。《南華早報》日前曾報導稱,王立軍可能會被以叛國罪被起訴,且可能會被處以死刑。隨後,新的文章又引用了外界認為王立軍不被判處死刑的說法,文章援引重慶的另一訊息源稱,王立軍儘管有叛國企圖,但是在調查其他案件方面卻“立了功”。他面臨的刑罰是10年至無期,在中國刑法中,被認定極為惡劣的叛國罪才有可能被判處死刑。

持有同樣看法的還有香港的中國法律問題專家王友金,他也認為王立軍被判處死刑的可能性不大。或許王立軍可以逃過一死?

博訊21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透露,鑒於薄熙來、谷開來涉及的犯罪內容嚴重性,以及中央依法處理的呼聲,處理意見可能由原來的8月提前到6-7月,屆時會移交司法部門走司法程式。

據悉,如果以犯罪內容定論,薄、谷都會死刑,但薄熙來不會判死型,最可能的刑期在16年到無期。

而有海外媒體早前得到的消息是薄熙來將有可能被判死刑。據中共調查組目前所掌握的大量證據顯示,薄熙來涉及的罪責將是“性質極其惡劣的貪腐問題,重大的刑事案件,以及挑戰中央的’個人山頭主義’”。他數額驚人的海外資產,很有可能使他成為中共黨內歷史上最大的貪腐案件主角。而且有證據顯示他親自指示或參與了幾起涉及命案的刑事案件。個人“狂妄自大”蔑視中央權威,挑戰和威脅中央領導層的作為更是人人皆知。

根據中共高層對薄熙來以上“罪責”的初步定調,這位前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不僅政治生涯已經結束,甚至其生命也將因此終結。

對此,已有多個訊息源指出,雖然目前官方尚未公佈對薄熙來的進一步的調查結果,目前稱其“違反黨紀”也僅僅是一種非常“保守”說法,隨後更為驚人的調查和處理結果將會陸續公佈。由於其駭人的案件,薄熙來被判決死刑應不屬意外。

薄熙來王立軍迫害法輪功當死罪

中共如何處置王薄,一直是國內外關注的焦點。有人認為,王立軍即使是立了功,也不能抵罪,王立軍的雙手,沾滿活摘器官血腥,涉嫌重大犯罪。網絡作家吳建國表示:「這也是人類社會最為兇殘的犯罪,這些罪行一定會受到審判。」

2009年“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公布了一位证人现场目击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证词,他当时就在王立军手下当警察。2002年4月9日,在沈阳军区总医院15楼的一间手术室内,他亲眼看到两个军医将一个活着的30多岁的修炼法轮功的中学女教师,在没打麻药的情况下,活生生的摘取了她的器官,将她活活害死。

中共高層搏擊激烈,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爆發至今已到退無可退,江系血債派等如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等「血債幫」對法輪功的迫害和「活摘器官」是退無可退的死穴,真相公佈出來,會舉世震驚。对这两个迫害凶手的查处,特别是对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的追查,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外界舆论法办血債派的呼声强烈。胡錦濤、溫家寶正面临重大历史危机,是实现社會的平穩過渡,还是漠视滅頂之災,历史将见证这一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