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出共產毒素 孔子學院教師違反簽證規定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被認為是中共向海外輸出共產毒素的孔子學院,在美國不僅廣受民間反對,最近,也被美國官方關注,美國國務院最近發出通告,指在美國各大學孔子學院教授中文的教師,違反了美國的簽證規定。

孔子學院教師教學活動違反簽證規定

據BBC中文網的報導,美國國務院近日在向附設孔子學院的大學發出的通告中說,學院內教授中文以及文化的教師是以J-1簽證入境。雖然孔子學院教師是以教授、教師以及研究學者的身份到美國,但是他們教授的對象是小學和初中的學生,違反了J-1簽證持有者不得在公私立高中、初中以及小學教書的規定。

J-1簽證是一種非移民簽證,供外國籍人士申請在美國作爲交換學生、學者教書、工作和學習,以取得所謂的文化交流經驗。

申請者必須通過美國國務院核准的贊助機構提出申請,根據美國國務院的資料,每個月美國境內有17萬外國籍人士通過J-1簽證停留在美國境內。

違規教師簽證問題

美國國務院的通告說,目前持有J-1簽證的這些孔子學院教師將可以繼續留在美國直到學年結束,但是接下來將不會同意延長簽證效期。

這些違規教學的教師必須返回中國後,向美國駐華領館按照“合適的訪問目的”,另行申請其他類別的簽證。

另外,沒有在孔子學院擔任教書工作的J-1簽證持有者則不受到影響。

據BBC中文網的消息,附設孔子學院的美國大學對美國國務院的通告感到驚訝,並且認爲極爲不尋常,目前尚在思索如何回應。

BBC中文網還報導說,美國的大學向來都有不同的語言與文化中心,例如德國的哥特中心、法國的法語聯盟等等,但是這些語言文化機構和孔子學院不同,都不是政府出資管理。

國務院的通告還明確指出,如果以教授中文爲由申請J-1簽證的話,贊助大學必須設立中文教學課程,而國務院並不認爲孔子學院是贊助大學認可正式學分課程的一部分。

孔子學院實爲中共洗腦滲透機構

孔子學院一直以來被認爲是中共在海外以中文教學爲手段的洗腦宣傳滲透機構。

美國國會曾於今年3月舉辦了一場聽證會,關注中共通過公共外交手段,向美國輸出其意識形態宣傳。與會學者警告,中共正在通過孔子學院以及媒體方式,對美國社會進行洗腦和滲透。

目前,中共在美國大學和中學建立了超過70所的孔子學院和孔子教室。他們不僅提供來自中國的教學課本、老師,更提供資金。專家指出,其背後隱藏著中共的統戰、滲透等多重目的。

美國南加州地區開辦的“孔子課堂”,就因為被指借孔子之名,傳達共產毒素,而遭到在當地民眾的強烈反對,最後放棄與中共“漢辦”的合作。

當地居民在審查了孔子學堂的教材後確認,其中傳達共產毒素,證據確鑿。

反對孔子學堂的美國人士認為,中共以共產思想入侵美國,像散佈種子一樣,10年以後,將長成大樹,毒素深植下一代,不能“坐以待斃。”

美國人口研究所所長Steven Mosher說:〝孔子學院不僅與中共政府相關,而且也沒有自己的目標。他們依附於已有的大專院校。他們受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領導,但他們在學術上受中共教育部管理,在實際操作上受中共統戰部領導。實際上,孔子學院的理事會主席是劉延東,她在2002年到2007年任統戰部部長。〞

來自加州的人權活動家陳凱曾抵制當地學校用中共提供的資金設立孔子學院,最終獲得部分成功。他警告人們應認清中共的本質。

他認為,中共在全球開辦的孔子學院,是中共為了維持統治,輸出共產思想,污染和腐蝕人類道德良知的一個手段。

在美國,除南加州外,北卡地區的民眾也反對設立孔子學堂,拒絕中共的財經支援。

孔子被尊為“聖人”,是中華民族推崇的儒家文化的奠基人和大教育家、思想家,他提出的仁義禮智信等道德倫理規範,兩千多年來,一直是中國人的核心價值觀和行為準則,也影響到海外西方社會。從2004年開始,中共官方花巨資在海外以孔子的名義廣泛設立“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這位與共產思想毫無關係的歷史文化名人,現在被中共利用來在全世界傳達共產毒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