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炸彈威脅 美班機乘客無感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訊】(中央社緬因州班戈22日綜合外電報導)一架美國班機因一名女性乘客聲稱自己體內有「手術植入的裝置」而緊急迫降,但機上乘客表示,他們對緊急情況絲毫不知情,也不知道自己搭乘的飛機在兩架戰機護送下降落。

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由巴黎飛北卡羅來納州沙洛特的班機上,一名法國婦女遞紙條給空服員,宣稱體內有「手術植入的裝置」,機長於是決定改降緬因州機場。

但官員表示,沒有證據顯示這架班機曾暴於危險之中。緬因州聯邦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聽取簡報後表示,兩名醫師檢查後發現,這名女性乘客的身上沒有任何傷疤或手術痕跡。

不過身為參院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的柯林斯仍說,「最近情報顯示,手術植入炸彈對空中交通造成威脅」。

這架全美航空787班機搭載179名旅客和9名機組人員,傳出有旅客行跡可疑後,相關單位出動兩架F-15戰機護送,並於今天中午左右轉降緬因州的班戈國際機場(Bangor International Airport)。

當地方官員接獲緊急通知時,這架波音767客機距離班戈約40分鐘航程。機場代理主管卡魯索(Tony Caruso)說,降落後,這架飛機滑行至機場較偏遠的跑道,執法人員並將乘客帶下飛機。

來自巴爾的摩的佛蘭克爾(Stuart Frankel)說,當時機上正在播放電影,機艙窗蓋都關上,乘客並不知道有戰機攔截。

他說,機上出現幾次尋找醫師的廣播,但這似乎也沒什麼大不了。

最終,機長建議班機必須降落緬因州補充燃料。

佛蘭克爾說:「我們看見大批警力和政府海關人員將一名婦女上銬帶下飛機。乘客對到底發生什麼事感到很訝異。直到降落,我們才知道原委。」

數名乘客表示,這名婦女身材瘦弱,不過因為有雙誇張的眼睫毛,因此引人注意。乘客說,她在飛機走道上來回走動也引人側目。

來自里契蒙(Richmond)的米拉姆(William Milam)說,他和這名婦女有用法文交談,還幫她將行李放在座位上方的行李箱。

米拉姆說,婦女被帶出客機後,乘客才被告知必須離開以檢查是否有爆裂物。他說:「感覺就是『哇!』。我本來想是不是有人攜帶毒品,結果他們要找的是爆裂物。」

執行事件調查的聯邦調查局(FBI)在飛機重新起飛前調查乘客。FBI波士頓發言人柯考威奇(Greg Comcowich)說:「截至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架班機或乘客受到任何實際危險。」

(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