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穩定棋局 黃奇帆何去何從 傳將任閒職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這幾年緊跟薄熙來的重慶市長黃奇帆,在薄熙來事發後,為求自保曾向中央揭發薄熙來。在薄熙來被免職後,黃奇帆的命運一直備受關注。網路作家夏小強層表示胡溫之所以當時沒有把黃奇帆拿下,是為了穩定局勢。日前重慶公示了出席十八大代表候選人的名單,名單中黃奇帆赫然在列,此次公示引起了外界的廣泛關注。

《重慶日報》22日報道指,從2011年12月中旬至今年2月上旬開始,重慶市便開始着手為十八大代表候選人「預熱」。50人為重慶市十八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黃奇帆在列。

海外網路作家夏小強稱:當初薄熙來剛一下台的時候,胡溫之所以沒有把黃奇帆拿下,是因為當時重慶政府的各級部門的人員都是薄熙來的人馬,當時為了穩定局勢。他跟隨周永康、薄熙來和江派一直在和胡溫對抗,因為他涉入薄熙來的一些內幕的事情太深了,已經不可能再挽回了。

曾經緊跟薄熙來的黃奇帆將被任閑職

黃奇帆曾揭發,薄熙來在王立軍事件發生後,不止一次地要他放心,並對他表示,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對他保證,絕不會允許溫家寶藉“王立軍事件”整倒他。

但是,在薄熙來被免職後,黃奇帆卻立刻在重慶市領導幹部會議上表態:堅決擁護中央,支持張德江工作。還有微博爆料稱,黃奇帆已全面揭發薄熙來在王立軍事件後策劃政變,並允諾成功後讓黃出任總理。

《薄熙來事件謎局》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其實,現在力促黃奇帆的,只有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吳邦國一人。目前中共內部早已亂成一團,根本顧及不了像黃奇帆這樣的邊緣官員。”

在談到中共中央最後將會如何處理黃奇帆的問題時,這位消息人士指出,“中央的意圖很明顯,待形勢穩定後,就會把黃調任另外一個閒職,來了此一生。可以肯定的是,曾經緊跟薄熙來的黃奇帆,不會再被重用了。”

文革後中共人事異動避免株連

其實,中共在非正常的官員處理的人事異動中,已吸取了「文革」時一倒一片的株連教訓。鄧小平時期對胡耀邦、趙紫陽的處理就明確了這一點,之後的幾次中共大員的異動也有先例。自1989年六四事件之後,中國政壇如此級別的人事調整有與薄熙來同級的政治局委員兼直轄市市委書記的陳希同和陳良宇去職事件。目前,海內外政治觀察人士大多將這三起事件作比較以試圖分析預測薄熙來以及作為其副手的黃奇帆的仕途走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