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龍傅娟 家有古典樂明日星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台北市議員歐陽龍與藝人傅娟的女兒歐陽娜娜,6月登上國家演奏廳演奏大提琴。自認音癡的傅娟很驕傲家中出現古典音樂家,歐陽龍則是開心大家稱他為「歐陽娜娜的爸爸」。

歐陽娜娜被視為台灣古典樂壇「明日之星」,6月才滿12歲的她,6月28日將帶著大提琴「Only」和鋼琴家廖皎含,舉辦「Only & Nana-2012歐陽娜娜大提琴獨奏會」。歐陽娜娜也成為國家演奏廳有史以來年紀最小的獨奏家。

演奏會門票在5月2日開賣後立即秒殺,7月6日和8日分別在台南和台中加場。特別的是,歐陽娜娜決定捐出3場演奏會收入作為「『愛•音樂』幸福巡迴列車」音樂公益活動基金;她同時希望未來1年內,舉辦至少10場公益巡迴演奏會,將美好的音樂散播到更多更遠的地方。

自認音癡的傅娟說,從來不知自己家中會出現古典音樂家,「歐陽娜娜完成了我所有的夢想」。歐陽龍也對歐陽娜娜說,「妳是我最大的驕傲」;他同時心疼女兒因為長期拉琴而手部長繭,指甲裂開,流露出為父的柔軟心腸。

為了感謝親友一路以來相挺,歐陽龍在女兒伴奏下,獻唱「感恩的心」。不過,傅娟爆說,原先歐陽龍向女兒提議音樂會時她拉大提琴,他演唱「感恩的心」。沒想到女兒吐槽「國家音樂廳的表演內容要1年前申請,難道我不知道嗎?」於是傅娟安排歐陽龍提前與女兒在今天合作演出。

台北市長郝龍斌專程來到現場為歐陽龍全家站台。郝龍斌表示,歐陽龍和傅娟讓3個女兒各自充分發揮特長,尤其歐陽娜娜年紀這麼小就關懷社會,證明歐陽龍和傅娟的教育可做為大家典範。郝龍斌同時趁機宣導,「男孩女孩一樣好」,希望能杜絕懷孕性別篩選。

此外,歐陽娜娜的乾媽李翊君也來為乾女兒加油。李翊君說,歐陽娜娜的成功絕非偶然,父母功不可沒,這也是她要向歐陽龍和傅娟學習的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