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痛咬傷 美專家親身體驗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被蜜蜂螫到是什麼感覺。幸運的是,大多數人都可以避開被食蛛蜂(tarantula hawk)或火蟻咬到的那種可怕疼痛感。

不過,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施密特(Justin Schmidt)把終身職涯全心投入在研究昆蟲後,他親身體驗過這3種疼痛感,還有另外147種難受的灼熱感。

在進行許多野外考察時,這名美國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的昆蟲學家都會挖掘生物居住地,不過這些昆蟲都很不高興,因為這名具破壞性的人類會把牠們挖進包包內,因此牠們便把毒牙、刺或螯也往他身上招呼。

不過,沒有親身經歷過,怎麼知道有多痛,施密特把他的經驗變成施密特刺痛指數(Schmidt Sting PainIndex),在排行榜中為78種昆蟲排名,以1到4的等級評估疼痛程度,雖然這個排名很主觀,不過這是由最知道有多痛的人所編列的。

● 10大有刺動物

第10名:汗蜂(Sweat Bee),等級:1.0,施密特說:很輕、很短暫。感覺像是有個小火花把手臂的1根汗毛燒掉。

第9名:火蟻,等級:1.2,施密特說:很強烈、有點讓人害怕。

第8名:牛角相思樹蟻(Bullhorn Acacia Ant),等級:1.8,施密特說:一種罕見、刺痛、令人發麻的刺痛感。像是有人在你臉頰上訂上訂書針。

第7名:大黃蜂(Bald-Faced Hornet),等級2.0,施密特說:深層、強烈。像是你的手被正在轉動的門壓到。

第6名:小黃蜂(Yellow Jacket),等級2.0,施密特說:灼熱,感覺像會冒煙。想像有人將雪茄弄熄在你的舌頭上。

第5名:蜜蜂(Honey Bee),等級2.0,施密特說:感覺就像火柴摩擦你的皮膚並燒起來。

第4名:紅收獲蟻(Red Harvester Ant),等級:3.0,施密特說:魯莽且無情。像是有人用鑽頭挖出向內長的腳指甲。

第3名:長腳蜂(Paper Wasp),等級:3.0,施密特說:被叮完後明顯更痛。像是把一大杯鹽酸灑在傷口上。

第2名:食蛛?蜂,等級:4.0,施密特說:令人暈眩、極其強烈。像是正在使用的吹風機掉進你的泡泡浴內。

刺痛之王:子彈蟻(Bullet Ant),等級:4+,施密特說:像是走過燒得火紅的木炭上,還有3英寸的生鏽鐵釘刺進腳後跟。

● 子彈蟻疼痛感

子彈蟻產生的刺痛感很強烈,可持續24小時。

有些被叮過的人把這種疼痛感比喻為「跟被子彈射中一樣」。幸運的是,對大部分的讀者來說,這種螞蟻的棲息地只能在尼加拉瓜與巴拉圭之間的中美洲雨林內找到。(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