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政法委」毛澤東前秘書進言18大 微博熱傳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穆英綜合報導)5月24日,在新浪、騰訊微博同時有很多著名學者,作家,律師等轉發前毛澤東秘書李銳向18大的進言:儘快廢止政法委

專欄作家朱瑞平在騰訊微博轉貼:【李銳:儘快廢止政法委】從中央到地方黨組織,必須在憲法和法律許可規定的範圍內活動。各級黨委不得干預司法。現在由黨內的機構,政法委統管國家的公、檢、法執法機關,同“依法治國”的方針相牴觸,其弊端日益突顯,應當儘快廢止各級黨組織的政法委。——李銳向18大進言

無獨有偶,著名律師江天勇,劉曉原律師,北京思源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總裁曹思源,杭州郭堂戰律師,好望角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國宏,海納維盛創辦人胡暉等,都表示贊同李銳的建議並佩服其勇氣。

國泰君安國際執行董事、首席策略員蔣有衡:致敬李銳老!

邱旭瑜律師:黨可以設政法委,但僅作為咨政機構,對國家法制提出建議,絕不允許干預司法。而且地方各級政法委,必須無條件撤銷!

劉曉原律師: 政治必須要改革,司法必須要獨立!

李銳的建議在5月12日就在大陸網站流傳出來。他表示:我建議採取以下措施: 三、從中央到地方黨組織,必須在憲法和法律許可規定的範圍內活動。各級黨委不得干預司法。現在由黨內的機構,政法委統管國家的公、檢、法執法機關,同“依法治國”的方針相牴觸,其弊端日益突顯,應當儘快廢止各級黨組織的政法委。 (2012年第5期《炎黃春秋》)

當時此言論引來網民的叫好聲。

giortto:某黨是想用法治來管制它們想整的人 對自己就用政法委來控製法治 把“刑不上大夫”體制化 真正無恥下流啊

草眼看世: 政法委的存在,凌駕於法律之上甚至憲法之上,意味著依法治國精神、法制國家主張、完備的社會主義法律體系都是徹頭徹尾的謊言,也根本不可能落實憲政,不可能落實社會主義民主。

Hycheal:這個要是通過並執行了,比江老頭死了還要值得慶賀!

李銳是著名中共黨史專家。曾任中共中央委員,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水電部副部長,毛澤東兼職秘書。

李銳還是國內主要的三峽工程反對派代表人物,1980年代初著有《論三峽工程》一書,並多次上書高層指出,將來三峽工程完工,庫尾洪水位劇升,必然要為重慶“準備後事”。並引用黃萬里的話說,今後恐怕會在白帝城立三個鐵人。

政法委凌駕於法律之上 作惡多端

被外媒喻為凌駕於法律之上的“法外之外”的中共怪胎政法委,其歷年來的所做所為,逐漸浮出水面。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的迫害,對維權律師的鎮壓,僅一個山東盲人律師陳光誠的維穩費就高達6000多萬人民幣,而隸屬旗下的“六一零”邪惡組織對法輪功學員的慘無人道的迫害,更是令人髮指。

5月23日,雲南昭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向海外中文媒體呼籲,關注雲南昭通市16位硬骨頭中共老黨員,目前,他們遭到據說是周永康指使的昭通市政法 委和國安、國保的威脅和控制。

近日,一封300人聯合簽名按手印的上書在政治局傳閱引起震動,河北省泊頭市富鎮周屯村每戶派一個代表簽名要求當局釋放同村的法輪功修煉者王小東,村大隊長還在呼籲書上蓋上了公章,表示全村人心願。此後,迫害法輪功的中共政法委系統開始反扑,他們夥同泊頭市富鎮鎮政府工作人員開始對簽名村民實施恐嚇和威脅,並要求在污蔑法輪功的承諾卡上簽名。

評論人士林子旭分析,胡溫為甚麼要打擊血債派,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和血債派徹底切割,也就是說把血債派犯下的罪行全部還給血債派,然後將其徹底清剿。如果要想清剿血債派,法輪功的問題胡溫就不得不面對。

林曉旭認為,這三百名村民的請願信之所以被拿到政治局臺面上,一方面胡溫是想以此進一步清剿血債派,同時也是在為未來的路做鋪墊。三百勇士一劍撕裂黑幕,江曾羅周血債必須償還。民心所向,望胡溫能順應歷史大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