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朝鮮小心核試「後果」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格林•戴維斯(Glyn Davies),星期四(五月二十四日),警告意圖準備第三次核子測試的朝鮮要小心,並且明言「行動會帶來後果」。

戴維斯在東京向記者表示,「他們要仔細思考他們的所作所為,這是很重要的。因為他們的行動的確會帶來後果,如同我之前講的,我們很嚴肅看待對我們以及全球大多數國家的挑釁。」

但他並未說明到底結果是甚麼。

本週初,朝鮮聲稱要強化核武恫嚇能力。

詹氏防衛週刊(IHS Jane’s Defence Weekly)最近公布的衛星影像顯示,在朝鮮稍早核子測試地點有更多工程在進行,這顯示出朝鮮正在準備第三次的核子測試。美國的專家認為,第三次核子測試可能會首度採用高濃度,甚至是武器等級的鈾。

不過, 戴維斯在向日本外交官員簡報數小時之後,進一步表示說,美國目前手上沒有更新資訊,美國將視平壤的行動而做出適當的結論,然後採取必須的步驟。

他也呼籲不要傳播朝鮮的「混雜訊息」。

上個月,平壤當局試圖發射長程火箭「銀河」,但以失敗告終,同時也打破了與美國以食物援助換取進入其核子設施的協議。西方國家認為,這是測試導彈是否有能力攜帶核子武器的能力,儘管平壤政府始終否認。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