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伊朗裝配更多濃縮鈾離心機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中央社維也納24日路透電)西方國家的外交消息人士說,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將於明天提出季報,預料內容將指出,伊朗已經在福爾多(Fordow)的地下設施裝配更多濃縮鈾離心機,可能提高他們的核子原料產量。

兩名消息人士說,伊朗自二月以來可能在福爾多新裝好近350部離心機,進行更高等級的濃縮鈾,但尚未正式運轉。這裡原本已經有將近700部運轉中的離心機。

如果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季報證實這一點,可能是伊朗繼續頑強抗拒國際社會要求,不願中止其濃縮鈾作業的徵兆。

伊朗與國際強權今天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進行第二天會談,國際社會首要之務是希望伊朗能暫停濃度20%的濃縮鈾作業。

製造核彈需要濃度90%的鈾元素,但要達成這個目標,需要很大的努力。但如果能夠將濃度提高到20%,則代表伊朗已經擁有濃縮到90%的技術,縮短製造核武所需時間。

2010年辭去IAEA首席武檢員職務的海諾寧(Olli Heinonen)說,屆今年底時,伊朗可能擁有250多公斤濃度20%的濃縮鈾。

他在文章中寫道:「伊朗有能力在數月內將上述庫存濃縮鈾轉變成核子武器所需的高度濃縮鈾元件。」

福爾多據說設在80公尺深的地底,上面都是岩石與泥土,更有能力抵擋以色列與美軍空襲。(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