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地信件 揭發斐13年前命案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4日專電)1札被埋藏在水泥地下達13年的信,竟然揭露1樁可怕的命案。警方今天證實,經過2個月偵查,已經逮捕當年涉案5名凶手歸案,其中2名是現役警察,明天將出庭受審。

「星報」(The Star)報導,2個月前1名約翰尼斯堡市民預備整修1棟長年出租的房子時,意外發現埋藏在水泥地底下的1札信件,其中1封信開頭第一句話就是「如果你已經讀到這封信,代表我的大限也到了」。

屋主驚覺大事不妙,立刻將信件全部送往警局,警局馬上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這些如同自白書的信件內容詳述發生在1999年5月的恐怖事件。當年37歲的婦女卡坦尼(Tandiwe Betty Ketani)在約翰尼斯堡的南方遭到綁架與頭部槍擊,凶手以為她已經死亡。沒想到她竟然在醫院裡被救活。

為了掩飾罪行,凶手們只好偽造醫院文件,強行推著輪椅,將這名已經是3個孩子母親的卡坦尼轉院,過程中,卡坦尼不幸休克死亡。但警方認為當事人應該是被故意封住鼻子與嘴巴,窒息而死。

寫這些信件的作者就是當年屋子承租人,同時是5名凶手中1人,幾年前搬走後,屋子一直空著。

信件內詳細描述所有作案過程與參與人員名字,成為警方辦案最有利證據。

警方發言人表示,5名嫌疑犯中,有2名在屍體被警方發現後,已經俯首認罪。

報導指出, 屋主對所有過程震驚萬分,認為非常不可思議,自己彷彿在看一部電影。

而遠在東開普省(Eastern Cape)的卡坦尼家人在接獲警方通知後難過地表示,過去10多年來,他們從未放棄尋找卡坦尼,但也曾經懷疑過她或許已不在人間,如今雖知道她已經過世,但總比杳無音訊好多了。

警方還要進一步調查凶手綁架殺人的動機,但是卡坦尼家人認為凶案應該與當時她與雇主的爭執有關。卡坦尼因為不公平理由遭到當時任職的餐廳解僱,透過律師與雇主打官司,官司尚未有結果她就失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