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蘇人馬相爭 新北主委成指標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4日電)民主進步黨新北主委選舉競爭激烈,由於主要候選人張宏陸、羅致政分別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黨主席蔡英文所支持,被解讀為蘇蔡代理人之爭,成為黨主席選戰的另一指標。

民進黨今年除選舉黨主席外,地方黨部主委也同步改選,其中以新北市主委之爭最受矚目。

曾任蔡英文競選總統發言人的新北市黨部主委候選人羅致政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以「黨員名單外洩」為由,砲轟蘇系人馬、競爭對手張宏陸,讓這場選戰越來越白熱化。

蘇貞昌擔任過新北市前身的台北縣長多年,新北市可說是蘇系最重要的灘頭堡。蘇系掌控新北市黨部已10餘年,在新北市黨部主委吳秉叡轉戰立法院後,推派新北市議員張宏陸接手,勢在必得。

蘇貞昌在競選黨主席之外,也積極為包括張宏陸在內的子弟兵輔選。在此同時,蔡英文也公開幫羅致政站台,並發表公開信。

在台北市黨部主委之爭方面,蔡英文也為台北市黨部主委候選人莊瑞雄發公開信造勢,蘇系也有特定支持人選。

民進黨2012年有效黨員為16萬2933人,新北市占17.31%、台北市占12.07%,「雙北」成為兵家必爭之地,蔡蘇系統在這兩個地方黨部主委選舉的角力,也格外引起矚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