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種族滅絕罪 前波黑警官被美驅逐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前波黑警官,拉斯維加斯居民德揚.拉多伊科維奇(Dejan Radojkovic),被控在波黑戰爭中犯下種族滅絕罪。美國官員24號(星期四)宣佈,他已經被驅逐出美國。

現年61歲的拉多伊科維奇,24號早晨,在美國聯邦探員的陪同下,抵達波黑的薩拉熱窩,隨後被移交給波黑警察。

拉多伊科維奇在波黑受到通緝,他被控在1995年利用自己特警旅指揮官的職位,幫助實施了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在那場暴行中,近8000名穆斯林男子和男童被殺害。

檢查官說,拉多伊科維奇的罪行之一是,他和他的警隊圍捕了200名左右的波西尼亞穆斯林男子,並把他們送到被屠殺的地方。

拉多伊科維奇1999年逃到美國,藏匿10年後,在2009年被捕。美國聯邦移民與海關署經過調查發現他直接或間接的參與了波黑大屠殺,決定將他驅逐。讓他成為第二個因波黑大屠殺而被驅逐的前波黑特警指揮官。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