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宜賓機場變五糧液機場 網友搞笑大改名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宜賓機場將要遷址重建,新機場在翠屏區宗場鄉。預計建設工期3年,到2020年旅客吞吐量將達到80萬人次,飛機起降量達到10000架次。這本來是一件好事,不過新機場的名字實在太雷人了,叫“五糧液機場”。這個用酒廠命名的機場引發網友的炮轟。

網名“兔子老愚”的財富雜誌專欄作家說,“一個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自卑到以欺世盜名的酒廠撐門面,招徠客戶,真乃天下奇聞!自上而下的媚權勢金錢,已經到了不知羞恥的程度。從因邀寵權貴而滋生的不倫不類的揚州泰州機場,到借酒邀寵的五糧液機場,足見中國官場之惡俗。”

“五糧液機場”的改名,也引發了網友跟帖的改名潮。網友紛紛發揮創意說,貴州機場改名茅臺機場,綿竹機場改名劍南春機場,北京首都機場改名“紅星二鍋頭機場”。網友說,“哥從五糧液機場起飛,在二鍋頭機場降落……”這是多暈乎的一件事情。以後中國喝酒的乘客真的不知道自己飛到哪裏了。

不過,不只喝的,還有吃的,首都機場如果改名“北京烤鴨機場”,天津機場改名“狗不理機場”、蘭州機場改名“蘭州拉麵機場”,西安機場改名“羊肉泡饃機場”,重慶機場改名“火鍋機場”,這樣一來,以後中國航空地圖就可以改成中國美食地圖了。不過,吃著火鍋、唱著歌、坐著飛機是要出事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