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會談後 伊朗堅持有權濃縮鈾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中央社杜拜24日路透電)為解除西方世界對伊朗核子計畫的憂慮,伊朗與世界強國在巴格達舉行關鍵性的會談。伊朗核子談判代表賈立里(Saeed Jalili)今天在會中強調,伊朗有權繼續提煉濃縮鈾

賈立里於會議結束後,在電視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堅持有權進行和平的核能循環和濃縮作業。無庸置疑,伊朗有此權利,特別是提煉濃縮鈾的權利。」

他表示,伊朗完全遵守「禁止核子擴散條約」(Nuclear Non-Proliferation Treaty),且堅持建立完整的核子燃料循環體系。

賈立里否認世界六強在會議中提出新方案。六強是指美國、俄羅斯、中國、法國和英國等5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加上德國。

他表示:「他們在濃縮鈾的議題上提出建議。我們已表明,(這方面)是否能有任何合作,要取決於伊朗能否保留提煉濃縮鈾的權利。」(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薛世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