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地鐵站或將衛生評級 通勤族盼望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紐約市議員顧雅明5月23日在市議會舉行的關於2013年財政預算的公聽會上,提出要對紐約地鐵站像給餐館評級一樣進行衛生評級,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表示將對此進行討論。目前MTA是否會真的對地鐵站進行評級,暫無定論。今天本臺記者走訪了紐約地鐵乘客,看看他們對這個評級計劃如何評論。

紐約市有大大小小468個地鐵站,每天客流量數以百萬計。地鐵站的衛生狀況與每位乘客息息相關,一直是紐約人關注的話題。要給地鐵站衛生評級是不是個好主意呢?

紐約通勤族:“這是非常好的主意。現在的地鐵系統需要修繕,如果評級會使狀況改善、更加乾淨整潔。”

紐約通勤族:“這是個可行計劃。用一種方式徵集地鐵站乘客的感受,讓他們填寫一些調查表,完全是可行的。”

紐約通勤族:“我覺得議員的這個建議有些道理,畢竟我們大家都很關注這個事。”

紐約華裔通勤族:“如果有評級的話,應該會做的更好吧。”

紐約華裔通勤族:“這樣對他(MTA)有更好的促進作用。”

紐約華裔通勤族:“好哇,這樣可以乾淨一點啦。”

住在紐約多年的華人認為地鐵系統的衛生近年有改進,但還有很多地方很差。

紐約華裔通勤族:“看到整個地下畫的很髒,現在看車廂、地鐵比以前有更多的進步。”

紐約華裔通勤族:“我們住的Elmhurst那邊不好,還有乘R車59街那邊都很髒。”

紐約通勤族希望評級能起到監督促進作用,最終改善地鐵站的衛生環境。

紐約通勤族:“給地鐵站衛生打個分,就是向乘客徵集反饋,以評級的方式追蹤衛生是否有所改善。”

MTA目前有不同地鐵線路的等級評定,而沒有給每個地鐵站評級的先例。

新唐人記者安心;實習記者朱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