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原鄉 336協會將成立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5日電)中華民國336原鄉服務協會26日將成立,成員以駕駛四輪傳統車的志工為主,協會以台灣地圖襯托青山的協會標誌,象徵車輪前進深山,關心原鄉的人文生態、環境與健康。

車隊是路竹會義診團長期夥伴之一,成員王棟樑在民國88年九二一大地震時,帶領80餘輛四輪傳動車支援路竹會,前進埔里載運救災物資、義診,從此與路竹會結緣,夫婦倆多年來風雨無阻配合義診行程,且動員車輛。

除了王棟樑夫婦,協會成員涵蓋社會各階層,有建設公司負責人滕治裕、有風味小吃老闆黃竹南、外號「魯班」的裝潢師王生志,甚至遠從新竹參加的吳振金等多人。

每次動員服務時,車隊總是陣容浩大,車上還配備無線電,王棟樑的台號是「336」、黃竹南是「356」,有人特地挑選與無線電台號同樣的車牌、手機號碼。

久而久之,資淺的志工或醫護人員不知王棟樑其名,都跟著其他人以「336」代號稱呼。

336原鄉服務協會發起人滕治裕表示,協會成立後,可望結合眾人之力,發揮更大的公益力量,服務養老院、育幼院,並擴大參與環境、生態保育的田野調查。

協會日前與田野調查人員到嘉義太和聚落,勘查全台最高的吳鳳廟,促使政府重視修復古建築。

田野調查成員呂美珍說,多虧車隊協助,有機會深入窮鄉僻壤了解原民部落的人文生態,希望調查能對人類、對大地環境有所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