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一張小紙條 美領館巧妙回應三非事件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最近在美國駐瀋陽總領館辦簽證的中國公民都可能發現一張有意思的小紙條。上面的內容是這樣的,

「美國政府期望給中國公民簽發一年以上有效的簽證。然而,至今未得到中國方面的積極回應。根據中美外交對等原則,如果得不到中方合作,美方無法單邊行動延長中國公民的簽證有效期,因而我們只能給您頒發一年有效簽證。我們為此帶給您的不便表示遺憾。」

說白一點,中共不肯開放給美國人在華長期簽證,美國也不能一廂情願的給中國人一年以上簽證。

其實,美國也不是不能給中國人長久簽證。持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的中國移民就可拿到10年的美國簽證。但是長期以來,中共刁難美國人在華簽證,也使得美國斟酌給予在大陸的中國公民長期簽證。

中共刁難最嚴重的是記者簽證。2010年美國具官方色彩的媒體只從中國只申請到兩張簽證,但是同一年,中共官媒從美國就獲得650張記者簽證。2012年中共拒絕延期半島電視臺記者的簽證。

北京警方5月15日至8月底集中清理在京的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工作的外國人。網友在推特是這麼形容這個清理活動的

「晚上九點左右,正和家人Skype,忽然聽到門外急促敲門聲,從貓眼望去是四個穿戴整齊的警察。開了房門問啥事?警察問:哪裏人?我對答說台灣人。帶頭的警察說:「那算了」,掉頭就走。接著聽到他們繼續敲著旅館裏其他客房。 」

之前發生了中共拒發半島記者簽證、北京打擊「三非」,這次美國駐瀋陽領事館的小紙條可說是一種巧妙的回應。

美國人是說,本來可以合法報導、合法居住的,很多人的簽證都是中共刁難才拿不到的。不過中共限制簽證的「閉關鎖國」政策,最大受害者還是海外華人。中共對海外華人簽證更是歧視,華人辦中國簽證需要出示「原中國護照或有中國簽證記錄的舊外國護照」。

中共怕甚麼?無非是怕自己的胡作非為曝光,也怕外國自由、民主理念同化中國人。「三非」不是中共關心的,美國大使駱家輝的良好形象才是中共痛恨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