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隱身校園 哈佛成紅三代首選地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中共政局詭譎多變,外界高度關注的同時,各媒體也開始追逐報導太子黨們在美國的行蹤,結果發現,他們大多唸的是名牌大學,尤其以哈佛最為熱門。不過他們並不像薄瓜瓜那樣高調炫耀,而是選擇低調的隱身各大校園。

微博流傳一個笑話,十八大要延期,胡錦濤打電話給奧巴馬問,「你能不能把美國學校家長會給改期了?」奧巴馬問,「為甚麼?」胡錦濤說,「都去美國開家長會,我們不用開會了。」

這個笑話反映出了一個真實的現象,中共紅三代湧進了美國各大名校。

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留學英美,高調炫耀,也引發了外界對中共「紅三代」大批留學美國的關注。事實上,很多「紅三代」跟薄瓜瓜相反,低調的藏身在各大校園中。

現在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2011年進入斯坦福大學並加入學校馬術隊。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2010年也化名進入哈佛大學,在學校也過得很平實,避免張揚。至少五名政治局常委有兒女或孫輩在美國就讀。其中最顯眼的是哈佛大學,不光習近平的女兒在哈佛,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畢業於哈佛經濟系、趙紫陽的孫女趙可哥是哈佛的MBA,其他像陳雲的孫女陳曉丹、前外長黃華和李肇星的兒子也都念過哈佛。

中共高官子女留學美國反應了高層對共產黨思想和體制的雙重不認可。前中共外長喬冠華繼女洪晃屬於早期留美的高幹後代。她就曾經說,中共高層已經遠離早期的意識形態,這裏的意識形態應該說的就是共產主義。

不光是「紅三代」留學海外,中共高官的培訓也移師海外。

現任中組部部長李源潮是政治局當中第一個在哈佛受訓的成員。大紀元報導,經過仔細審核、選拔的官員,被送到國外頂尖大學特別設計的專案裏學習。第一批人被送往哈佛大學。現在已經擴大到斯坦福、牛津、劍橋、東京大學和其他地方。一年前,負責這個公派留學項目的基金負責人盧邁稱「這是一個重大決定」。「我們已經派遣超過4000名官員。我不知道任何其他國家有向外派遣這麼大規模的人員」。

海外大學教了他們一些甚麼呢?現在披露出來培訓內容包括,美國政策、政府、媒體和策略談判和危機公關。美國媒體質疑,美國大學在幫助一個前所未有大規模侵犯人權的專制政權磨刀、拋光並加強它的專業化。從另外一個角度看,高官們知道了民主社會的運作,不實行民主等甚麼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