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諜戰 国安部沦陷 350官涉案 高層震怒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各國諜戰總能吸引讀者眼球。據香港媒體報導,中美兩國在香港爆發諜戰。來自北京的消息指,中共國家安全部一名副部長秘書,早前在香港落入美國情報機關設下的美人計陷阱,變節後為美方提供大量重要國家機密,於年初落網。據稱此案牽涉到三百五十多名官員,被形容為大陸「近年來最大間諜案」。有指該案令中共最高層震怒。

中美諜戰二版本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25日出版的香港雜誌《新維月刊》引述消息指,該名秘書早年在美國留學時,被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策反並招募成為間諜。美方為爭取他,特別制訂了周密的方案,並對其進行培訓。之後該名間諜在CIA精心策劃安排下回國,成功打入國安部,並通過一系列審核,升任國安部副部長秘書,可以接觸到黨和國家領導人才能看到的核心機密。

不過,《東方日報》的報導為讀者提供了不同版本。有北京消息人士昨天向該報透露,指該名秘書是在香港中美人計變節。

消息人士更透露,該秘書年約三十八歲。他於上世紀九十年代,在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畢業後分配國安部工作,由於工作出色,六年前被選派為副部長秘書,屬於正處級官員。三年前,因工作關係經常來香港,結果被色誘落入美人計陷阱,在香港一處豪宅內與一女子相會時,被有關國家情報人員拍照勒索,之後變節成為外國間諜,並多次在香港與外國情報人員會面。

消息指,由於其接近高層,多次跟隨中央高層出訪,掌握大量中央核心機密,並不斷提供給外國情報機構,其中包括中國在境外的部分情報網及外交談判機密等。中共國安部反諜機構去年初發現內部可能隱藏有內鬼,經過一年多追蹤,終於鎖定目標。反諜人員故意在極小範圍內,放出「中央重大機密」消息,結果發現國外情報機構很快就掌握,於是在今年一月採取行動,將該秘書拘捕。

事涉三百五十多人 或以叛國罪處決

《新維月刊》報道指,該案件目前已牽涉三百五十多人,案件所牽涉副部長已經停職,而事件更令中共最高層震怒,下令全面徹查。

《東方日報》報導稱,這是自一九八六年,中共國安部北美處長俞強聲叛逃美國事件以來,國安部內部最嚴重的間諜案。因此震驚所有中央高層,該間諜料將會遭到最嚴厲懲處,以叛國罪處決。

中共高官屢遭收買

去年八月,中共少將金一南在一次題為《苦難輝煌》的公開演講中,主動披露了近年來落馬的多名為外國政府充當間諜的中共高官及其涉案細節。

其中包括:前總政聯絡部駐日使館王慶前大校,為日本情報機關的遠程探測設備提供方便,甚至還在中共駐日大使、武官處安裝竊聽器。前中共中央委員,核工業集團總經理康日新也涉及間諜案,向外國出賣中國核材料情報,令中央高度緊張,但對外只說是貪污問題。金一南還列舉香港中聯辦前秘書長蔡小洪做英國間諜案,以及外交部朝鮮半島特使李濱當韓國間諜案、和軍委領導「非常熟」的國防部外辦美大局局長徐俊平外逃案等。

金一南稱,空軍某雜志社副社長賈世慶大校,因為沒成功當上空軍軍訓部的副部長,被調整到一家雜志社擔任副社長,遂出賣情報,一個月數次出境提供情報。

對於其中一些案例,金一南稱中共不能多判,只能說是「經濟問題」,因為實在「太難聽」。

《德國之聲》引述長期關注中國政治變遷的媒體人羅先生稱,這些涉案官員級別高,隱藏周期長,能接觸核心機密,情報對象在經濟領域滲透嚴重,可謂「觸目驚心」。這也正是中共高級官員對未來「沒有信心」的表現。

而《東方日報》報導認為,近年台諜案中,最有名則是「二劉間諜案」。原解放軍總後勤部軍械部部長劉連昆少將,受美色利誘,向台灣提供大陸導彈部署情況,一九九九年被處決。前空軍指揮學院院長劉廣智少將,也落入色誘陷阱,向台灣洩露解放軍主力戰機的部署機密,0四年被處決。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