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慘賠 執行長6月國會作證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美國議員表示,處境艱難的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俗稱小摩)執行長狄蒙(Jamie Dimon),將於6月7日前往國會,為最近天文數字的交易損失給個交待。

狄蒙將向參議院銀行委員會(Senate Banking Committee)作證;而委員會主席強生(Tim Johnson)則矢言要「對鉅額交易虧損追根究柢」。國會、監管機構及摩根大通本身都在調查導致衍生性商品交易慘賠20多億美元的原因。

聽證會料高度泛政治化,淪為民主黨和共和黨之間針對華爾街改革的爭鬥指標。

民主黨籍的強生透過聲明稿表示:「華爾街仍然需要更好的風險管理、強力的監督和堅定的執法。」

目睹虧損消息公布後摩根大通股價暴跌的狄蒙,已經承認交易策略「愚蠢」,但仍對虧損輕描淡寫,堅稱公司「本季還是賺了很多錢」。(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