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偉寧:2成預算助社區大學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中央社宜蘭縣26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在宜蘭說,社區大學推動終身學習,也是公共事務與社區營造的平台,教育部未來每年將把2成的預算投入社大,協助運作。

第14屆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昨天起一連3天,在宜蘭高中舉行,今年主題是「低碳社會」,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邀請多名學者與相關人士,進行多元話題的分組論壇。

蔣偉寧上午受邀前往參加開幕式時說,工業革命後,全球暖化與二氧化碳排放問題嚴重,也造成極端氣候,地球村每個國家與民眾都有責任推動節能減碳,解決問題。這次研討會主題是「低碳社會」,如果社區大學之後凝聚的共同看法,促使外界轉化為行動,那麼社區大學的角色可說功德無量。

他表示,社區大學不只是民眾終身學習的重要領域,也是許多公共事務與社區營造的重要平台,充滿活力與生命力,教育部近年來的總預算雖然沒有增加,但未來每年將把2成的預算經費投入社大,協助全國各社區大學運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