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勞工短缺 急需經濟類移民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242)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您收看「社區廣角鏡」。節目的開始,先來關注加拿大急需經濟類移民的消息,然後關注台灣前兩個季度的經濟情況。再來呢,看看加州飛天藝術學校的學生們,在藝術作品比賽中獲得的好成績;還有台灣學生們的創意巧思,幫助人們解決空間狹小的實際困難;由柏林愛樂樂團中的頂級音樂家們組成的「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將在台灣臺南登場,喜歡古典音樂的觀眾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欣賞了古典音樂後,我們去品嚐花蓮香甜多汁的大西瓜;再跟著大廚師,自己動手做幾道營養美味的家常菜。

加拿大卑詩省移民工作組星期二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未來十年中,卑詩省將有一百萬個新的工作機會,需要至少三十萬的外來經濟類移民,才能解決全省範圍內的勞工短缺問題。

卑詩省多元文化廳長葉志明:「卑詩省需要更多的技術移民。」

報告指出,按每年現有的移民數量計算,到2014年,會有約5萬工作缺口。 勞工短缺對於經濟增長正在產生影響。移民律師 陳非比:「一直有這樣的請求,他們(僱主)說, 如果不能吸引關鍵的人才,我們的生意就乾不下去了。」

根據報告的數據:本省的經濟類移民每年都在流失,僅僅過去六年間,數量下降了大約一半。卑詩省電影及媒體協會主席 理查德:「卑詩省經濟的競爭是技術和人才的競爭,也是員工的競爭,而獲得人才對經濟的成長至關重要。」

那麼,如何解決勞工短缺的問題呢?

報告建議,省提名移民由2012 年的5000人增加到2013年的6500人,擴大工作種類,降低技術要求;對於急需的工種 ,僱主可以直接聘用外來臨時勞工,不受「必須先招加拿大人的限制」;而且技術移民的申請程序也將加快,卑詩省多元文化部長 葉志明:「我們需要確保申請條件和處理時間要更符合現實條件。」

為了方便移民找到專業工作,會幫助僱主評估外國技術資質和外國工作經驗。省議員 李燦明:「最大的挑戰 對我們的移民來說,在工作方面可以學有所用,將他們的所長發揮出來。」

前中僑行政總裁 陳志動:「因為報告第一條提到很多大公司都需要多的人才在裡面,所以我想把建議變成事實的過程不會太長。」

去年十二月,由省長簡惠芝任命十位專家組成的這個省移民工作組,評估現有的四種經濟類移民項目,尋找吸引更多這類移民的方法.

新唐人記者章勇進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