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慢火料理 阿基師教你低碳烹飪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242)下面,我們請阿基師來告訴大家省錢又環保的低碳蔬食烹飪,用最短時間,以少量瓦斯烹調出最美味的料理。

富含維他命A的花椰菜、鳳梨和貢丸,還有提香的白芝麻﹔阿基師一個巧手,就把它變成營養美味的三鮮串燒!

炒米粉一定要大火快炒嗎?阿基師要大家心情放輕鬆!

阿基師:「不能急!我跟大家一樣,不能急!你不夠因為急,我現在把瓦斯火開得很大﹔那個叫高碳、多碳跟強碳哪!就不叫低碳啦噢!」

參賽民眾: 「我們一緊張的時候,那個爐火一開﹔心情就更著不好!所以,其實阿基師我覺得他不僅推廣整個食材,他推廣很多生活上的精神!」

參賽民眾: 「這樣慢火也可以烹調出這麼美味的話,我們(回家)會學習這樣的烹調﹔可能這樣食材也不容易燒焦呀!」

經過阿基師的現場示範,八組參賽選手必須在三十分鐘內完成兩道美味料理。

這對專營烘培坊的夫妻檔,拿到了冠軍。

參賽民眾: 「我也是很驚訝!沒有覺得說我會拿到第一名!我只是抱著學習的態度來的!」

阿基師:「一個好的料理,基本條件就是要用心啦!然後要抓對主軸。我們今天既然強調的是低碳,要本著低碳的烹調原則,那能夠懂的選擇當令、當地的食材。不要過度的捨近求遠!」

如偶像一般,阿基師風靡全場,笑語不斷。民眾也用最低碳的方式學習到阿基師的巧手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黃淨宇、廖緯武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