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愛樂子團府城演出 向巴哈致敬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242)2012臺南藝術節「國際經典藝術」系列最後壓軸表演,邀請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演奏布蘭登堡第四、五號協奏曲,向巴哈致敬。

1995年成立的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由柏林愛樂交響樂團小提琴首席萊納.庫斯摩爾領軍,要在台灣演奏布蘭登堡第四、五號協奏曲,向音樂之父巴哈致敬,也給台灣樂迷,最頂級的音樂饗宴。

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演奏巴洛克音樂,是西洋最早的傳統音樂,現在人演出,重新詮釋這個曲子,它的版本是具有代表性,在學術上,跟整個藝術來講。」

臺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他所使用的樂器是古樂器為主,他們這次所演出的樂風,主要是17世紀,18世紀,巴哈的樂曲為主,所以是非常經典的樂曲。」

此次演出,將演奏巴洛克時期許多重要作曲家作品,並以巴哈的音樂貫穿全場,以回歸巴哈與貝多芬年代的小樂團編製,重現古時的宮廷情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何素琴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