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西點致詞 聚焦美中關係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在紐約州美國西點軍校(West Point)對畢業生發表談話,他說,美國經歷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久戰10年,現將聚焦全新的全球挑戰。

拜登在學院足球館告訴陸軍軍校畢業生和他們的家人:「逐步結束幾場長期戰爭,讓美國得以替換、重新平衡外交政策。」

拜登用詞謹慎,並未暗示亞洲發生衝突的威脅逼近,但說鑑於美國與亞洲地區的國際貿易活動日增,華府有必要更加關注當地局勢。

他說:「沒有什麼比美國與中國取得合宜的雙邊關係更為關鍵。」「兩國和兩國人民的生計緊密相連,程度與日俱增。」

今天從西點畢業的軍校生,911恐怖攻擊發生時大多還是小學生,且儘管美國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戰爭未歇,仍選擇報考軍校。

拜登在西點的畢業演說中,除提及美國新外交政策面臨種種挑戰,包括網路威脅與崛起的中國,也盛讚2012年畢業生和所謂的「911世代」選擇從軍的勇氣。

他說,儘管知道從軍後有極大可能會被派至伊拉克或阿富汗偏遠地區,仍有近300萬美國人在蓋達組織攻擊過後選擇投身軍旅。

他說,這屆畢業生必須準備面對新的反暴亂、反恐行動,並為了「網路及太空領域」接受訓練。「這是你們的世代,領導你們的國家。你們是這世代的領袖,911世代,我預言你們會是這個國家有史以來最精良的一群領袖。」(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