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建築學院圖書館豪華堪比白宮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訊】在中國吉林省長春市長清公路14公里處,有一處七層樓高的新建築,它「皮膚」灰白,風格典雅,從內到外都散發著歐式。每當有人從它身旁經過,都會被它的魅力所吸引。這就是「長春建築學院圖書館」。網友稱「長春建築學院圖書館像美國白宮」。

近一段時間,網絡微博也打起它的「主意」,昨日,微博上一組圖片引起網友的熱議,圖片下方赫然寫著「長春建築學院圖書館像美國白宮」。

這個圖書館像 「白宮」

這座圖書館建於2009年,2012年正式投入使用,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圖書館的放大版。

發佈「圖書館像美國白宮」圖片的網友「小喬」說,「那天,我去學校參觀,真長見識啊,學校太漂亮了,跟白宮似的,裡面的廁所猶如休閒會館。」

網友「深藍裡的藍」說,「太霸氣了!」網友方塊豬說,「據我所知,在長春市,這是最好看最漂亮的學校了。」

稱「贊」的同時,也有網友發出疑問,「是哪所學校啊,我也想去看看。」

「是長春建築學院,絕對沒錯的,你可以去看看。」很快有網友回覆了。

七層樓盡顯歐式風格

在長清公路14公里處,便是長春建築學院。昨日,記者前去一探究竟。

站在學校門外,一棟灰白色石材建築進入記者視線。單從外觀上看,該建築就十分有氣勢。門窗全是紫紅色實木,建築頂部呈橢圓形,門前十根柱子支撐著門廊。

圖書館的一樓在地下。一進大門,便是圖書館的二樓,也是圖書館的休閒大廳。大廳的兩側擺放著盆栽,大廳內,實木真皮沙發「點綴」其中。圖書館有七層,室內格局、門窗構造、吊燈樣式、圍廊設置,一切的一切,盡顯歐式風格。

讀書區猶如校外咖啡店

沿著休閒區的樓梯上了圖書館的三樓,這裡一部分是閱覽室,一部分是讀書區。地面上鋪著灰色地毯,踩上去軟綿綿的。三樓便道上,擺著幾對實木真皮沙發,每對沙發之間還配有一張圓桌。

四樓、五樓、六樓的擺設,大體同三樓一樣。在讀書區看書的同學說,新建的這個圖書館,有沙發,有古樸的吊燈,還有冷飲吧檯,猶如校外的咖啡店。

省內第一家歐式圖書館

2009年,長春建築學院開始建造圖書館,2012年4月份,圖書館正式落成,並開始投入使用。如此規模的工程,要耗資多少?在微博上,有網友稱「花了5個億」,但校方未給出投資數據。劉曉華說,學校圖書館建築面積2萬平方米,整體構造和室內設置都以哥倫比亞大學的圖書館為模板,只是比哥倫比亞大學的圖書館大。可以說,他們的圖書館是哥倫比亞大學圖書館的放大版。劉曉華表示,他們學校的圖書館在設計和構造上獨具匠心,也是省內第一家歐式圖書館。

每天都有人來參觀

長春建築學院圖書館風格歐式,很有復古之感,裡面的很多設施卻非常現代化。劉曉華說,現如今,每天都有外來人光顧圖書館,為的是能在書香氛圍下,領略到歐式風情。

文章來源:網絡

相關文章
評論